標題:如何過好這一生?離不開家庭、工作、聯結、消費、健康五大層面幸福度《設計你的幸福人生》閱讀心得小記

這是一本告訴大家可以如何規劃和行動去提高自己整體人生/生活幸福度完整的書,書中經由日本部分地區精實的問卷數據調查去歸納、訪問和呈現家庭、工作、聯結、消費、健康五大層面幸福度的議題。

雖然本書內容可能因為一些民族或文化特性比較適用於日本本國,但我認為依然有很大部分值得參考。

設計你的幸福人生_taaze.png

對於一個還是十幾歲或二十幾歲的年輕人來說,可能很難憑空想像自己出社會之後,或在之後相對漫長退休生活二三十年生活中,在物質或情感層面上會需要考慮一些什麼。

我想本書可以提供一些想像和參考~~

作為一個青年讀者,書中令我比較因印象深刻或驚訝的部分,其實是「聯結」與「家庭」的部分。

「聯結」在書中描述的意思其實很像「被社會需要」或「認知自己是這社會中被接納的一份子」,強調的是人與人之間的互助交流。

我們當然知道現在進入網路交流時代後,人與人的連結變得容易許多,但經過書中調查的結果顯示,過強過密集的連結是一種變相壓力,過少也會讓人抑鬱。

個體與社會中的連結如何達到不窒息又多元化,是一個重要的議題,並且也是必要的。

再來是「家庭」,這裡的家庭當然可以是只父母、配偶、兄弟姊妹、寵物或子女,但多半是需要互相陪伴、生活和照顧的,每個人心中理想的家庭或情感/照護需求是不一樣。

畢竟所謂的家人,就是在生活中彼此給予生活、健康、共享歡樂的時光和情感支援的夥伴吧!(很多時候你以為是自己在一職照顧對方,但是其實我們是彼此需要的啊)

本書展開的幸福度維持和規劃的論點,即是圍繞著家庭、工作、聯結、消費、健康五大層面的行動和理念展開,期待各個年齡層的讀者們都能對提早開始對五大項度多一點重視。

對於尚處於青年階段的普通人來說,或許我還意識不到這些我覺得自己天生就擁有的東西是需要爭取、經營、呵護或是珍惜的,我想這是我在這個年齡階段就遇到這本書時,最大的幸運。

在此將這本有心想幫助大家一起將人生越過越好的書《設計你的幸福人生》推薦給大家~

*今天的文章就到這裡囉,我們下次見~掰掰~

謝謝您閱讀到這裡,若是本篇文章對您有幫助,歡迎您分享給其他好友,或是點閱其他本站更多文章↓↓
 
(也歡迎您動動手指點選我部落格內的廣告,幫助我每日增加NT$3-5元的廣告分潤喔^_^謝謝每一位讀者~(鞠躬))
 
 
 
 
 
**歡迎您透過下列網址前往TAAZE讀冊平台購買此書**
**這將會幫助我獲得該書售價1%至2%的分潤**
**感謝您閱讀到這裡,祝福您有美好的一天,謝謝您😊~**
**TAAZE平台販售之二手書、新書皆可**
 
arrow
arrow

    410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