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童年心理學兩不誤之《給大人的童話心理學》閱讀心得小記

喜歡看故事又喜歡心理學的讀者們~請不要錯過這本書喔XD

本書算是現代童話新解,如果您想看看如何用不同於孩童或暗黑的角度去閱讀童話故事(甚至是每一個現實生活中的故事)的話,也很觀迎翻閱這本書!

給大人的童話心理學_taaze.png

《給大人的童話心理學》說是給大人看,其實是因為書中提及的心理學內容多可以應用在愛情、職場和友誼部分的緣故~

因此書中對於提及童話故事的篇幅是相對少的,因為預設我們都是以前就讀過故事的大人。(其實我覺得國高中青少年讀者也會適用)

讀完本書後,我也覺得很適合想要寫故事,或是想要創建小說角色的讀者們去閱讀。

因為故事解讀脫離了表面,將書中的人或動物都比擬成真正的活生生的人,就會了解他們在煩惱一些什麼。從此以後我們讀故事的角度和眼光也就不一樣了。

對我來說,不管在寫故事、讀故事還是在生活層面,這都是一本讓我意外收穫蠻多的書。

(或說回來,好像也很適合讓教師作為教材給學生作故事討論之類的XDD)

希望大家都能藉由《給大人的童話心理學》這本書獲得幫助、快樂與成長^_^在此推薦給!

**那今天的文章就到這裡囉,我們下次見~掰掰~

謝謝您閱讀到這裡,若是本篇文章對您有幫助,歡迎您分享給其他好友,或是點閱其他本站更多文章↓↓

了解騙子,了解謊言,了解人性《愛說謊:騙子的培養學》閱讀心得小記

幻想文學的意義以及類型大全?!架構性認識幻想文學的絕妙閱讀體驗《世界幻想兒童文學導論》閱讀心得小記

學會喜歡自己、認同自己的真意《你只是太在意了!:玻璃心可能是大腦給的錯覺,心理師教你學會欣賞不完美的自己》閱讀心得小記

大家一起來翻開本《社交恐懼症不孤單生存指南》吧!閱讀心得小記

你也初入職場嗎?快一起翻開《逆襲者的求生筆記:你可以不腹黑,但別讓自己活得太委屈》閱讀心得筆記

**歡迎您透過下列網址前往TAAZE讀冊平台購買此書**

**這將會幫助我獲得該書售價1%至2%的分潤**

**感謝您閱讀到這裡,祝福您有美好的一天,謝謝您😊~**

**TAAZE平台販售之二手書、新書皆可**

TAAZE→《給大人的童話心理學》

arrow
arrow

    410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