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標題:讓彼此都暢快的聊天互動技巧《問話絕技》閱讀心得小記

回想一下,我們是否會有時候與人聊天時,卻聊著聊著心情越來越不好,或是聽到他人分享一件事,卻不知道該如何好好回應,以至於因為聊天的關係,與人感情越來越糟糕呢?

《問話絕技》這本書內容分享了許多讓我們可以練習與人「好好聽」、「好好講」與「好好問」的簡單原則和實際技巧。

由於日常最直接與熟人陌生人之間都是避免不了基本的對話的,因此我很推薦大家可以來翻翻這本書~~或許能大大的減少人際關係中的一些困擾XD

問話絕技_taaze.png

身為一個教育系學系,或說是以後可能會成為老師的人,「如何說話」是我們的吃飯傢伙,也是必須要精進的專業項目之一。

因此本書中已有大約一半的內容是和我們在學校實習/職場環境中已經使用過,或已經學到的部分。

練習的內容包括但不限於我們可以在聆聽時「適時的點頭、眼神交流回應」,並且因為對方講述的開心或不開心而有些聲調上改變的回應,使對方感覺自己受到同理、被認真對待。

也可以在聽完對方的分享之後表示「原來是這樣!」、「原來如此~~」、「天哪!」、「好厲害~」或是「真是太謝謝你了,我以前都不知道/沒聽過,謝謝你告訴我這麼多」等等,都是很有效可以活絡談話氣氛的方式。

說話時可以用「一個道理+三個舉例」的方式,或用說故事、有前因後果、三明治(先說好事,再說壞事,最後說好事)的方式來與人談事情,可以讓雙方都覺得更愉快~~

職場上或團隊合作時發現有事情不順利需要檢討時,針對事情而非人,會使衝突的氣氛與情緒化少很多。

在「好好問」的部分,也有一些很實用的小提醒。例如,在打電話或想要認真談論重要事情時,要詢問對方「請問您現在方便講話嗎?」,或可以詢問「我可以向您詢問一件嗎?」都會讓對方心情好很多,進而減少冒犯、增加提問成功的機率。

以上只是一些方便寫在部落格文裡的部分內容和大家分享,總體來說,本書對我一位二十幾歲的年輕人而言,翻閱下來是有很多細節上、條列上值得我參考與實際使用的地方。

希望有談話/聊天/問話技巧方面困擾需求的讀者們,可以去翻翻看這本書~~說不定會像我一樣覺得收穫滿滿喔^_^

在此將這本《問話絕技》推薦給大家!

**那今天的文章就到這裡囉,我們下次見~掰掰~
 
謝謝您閱讀到這裡,若是本篇文章對您有幫助,歡迎您分享給其他好友,或是點閱其他本站更多文章↓↓
 
(也歡迎您動動手指點選我部落格內的廣告,幫助我每日增加NT$3-5元的廣告分潤喔^_^謝謝每一位讀者~(鞠躬))
 
 
 
**歡迎您透過下列網址前往TAAZE讀冊平台購買此書**
**這將會幫助我獲得該書售價1%至2%的分潤**
**感謝您閱讀到這裡,祝福您有美好的一天,謝謝您😊~**
**TAAZE平台販售之二手書、新書皆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問話絕技 閱讀心得
    全站熱搜

    410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