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8歲那年環島學習到的5件事.png
先說我不是一個人出發的,有朋友陪我一起瘋XD
18歲那年考完大學,新北市某高中有三個同班同學一起規劃了為期10天的火車環島自助旅行,故事就此開始……
→環島出發前有查資料、買票、訂背包客棧啊之類的(因為真的很容易客滿欸哈哈😂😂)
 
 
**正文開始:
如果不是一個人出門的話,依我的經驗,大概可以學習到以下這些事情~送給第一次想要環島的你~
 
1.危機處理能力(面對突發狀況)
如果旅程中某一天忽然睡晚了啊,要在戶外活動卻突然下雨了啊,交通事故導致行程大延後啊……解決方式就是需要當下要好好跟隊友商量吧,冷靜判斷出損失最少,或是心情最好的解決辦法。
 
通常最常遇到的是身體出狀況,可能太累感冒、受傷啊,都有可能,但是旅程還要繼續,所以也要學會照顧好自己(也要看好自己的個人物品),不僅自己身心都要調適,也要記得照顧隊友,給隊友加油打氣💪💪
 
2.控制旅程中的預算(也可以說,控制旅程中的“重量”)
簡單來說,不管你旅程中是“人太重”(吃太胖)、“背包太重”(買了啥啥紀念品或吃的之類的),還有不小心花太多錢,都是個問題,需要好好學習控制自己🤔🤔
 
3.團隊溝通和團隊合作
旅行中的感受和突發事件常常和日常很不一樣,所以說您的隊友有可能脾氣或個性會變得超級不一樣😅😅像我們三人行,平時(旅行前在學校的相處情況)是蠻和平的,但是旅途中遇到突發狀況的時候,我就發現某人面對大事時容易心情浮躁,有人骨子裡比較缺乏耐心。我還發現,我們三個人的個性可以說是「超級不一樣」!!
 
但當時的我畢竟還是太年輕了…雖然我在團隊溝通中,已經想要盡量避免任何不愉快的相處經驗,但還是保證不了可以照顧到每個人,或是果斷的做出最精確的判斷。
 
其實我哥哥當時就很好奇,為什麼我們三個人的實際個性差這麼多,但是依然可以一起玩耍呢?朋友吧,確實可以是單純處得來的那個人XD但當然,能成為莫逆之交就少不了要一起經歷一下大風大浪,或是精神與心靈方面十分契合。
 
沒有試試看就不要說不合適好嗎?XDD世界上除了「親情」常常是可以不需要完全理解就能去愛的,其它人跟人之間的交往,是建立在一個互相尊重、平等,並且互相欣賞支持的情況下。不管如何,對你的朋友們時刻存有「友愛」吧!!
 
4.語言能力蠻重要的~~
如果我同時會中文(華語)、台語(閩南語)、英文、日文,那我應該幾乎和台灣大部分的人都可以講話XD(包含在台灣的外國觀光客~~)像我當時在太魯閣(或其他很多外國旅客的觀光景點)就有使用到英語對話,當時遇到一個日本人,但是我不會日語,所以我只好跟她講英文囉唉哈哈[經驗分享]18歲那年環島學習到的5件事(送給十幾歲已經想環[經驗分享]18歲那年環島學習到的5件事(送給十幾歲已經想環
 
在火車上,如果走道上的人很多,我需要借過…那麼,我會需要用中文(華語)、台語(閩南語)、英文各講一遍「不好意思,請借過。」眾人才會同時有反應…(這件事現在想起來,我還是覺得有點好笑XDD)
 
5.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
旅程中受到台灣很多好心人士的幫助,不過當然自己要注意安全啦,台灣也是有壞人呃🤔🤔不要沒有遇過壞人,就說這世界上的都是好人喔~
有時候你的人生只要遇到一次壞人,就…(?)
而只要遇到一次好人,就…(?)
#因為相信人類
 
目前……我想到的大概是這樣吧……因為我的旅行經驗還很年輕,所以以上就給大家做參考囉~~🙏🙏
#人生當中,沒有一件事是不精彩的,也沒有一件事是精彩的,因為它都只是我的經歷而已。
 
**關於為何選擇火車來環島呢??
→當初主要是因為我們三個女生在這之前,通常沒有在「沒大人」的情況出過遠門,也很少出過一星期以上的遠門。
 
同時我們又不會駕駛汽車和機車,選擇單車or徒步天數又會太長,這樣就又要擔心耗時和花費的問題人生第一次的環島~就從最簡單的方式(搭火車)開始吧!!
 
對於18歲的我來說,在這趟旅行中學到的東西確實獲益良多又受用一生,如果以後有機會再環島(單車or徒步),我也很樂意再嘗試一次!!
 
但是我現在的人生任務與人生階段,最重要和最緊急的事件裡面,並不包含「環島」這個選項。所以總之,是否要在近幾年再次啟程,我還需要再考慮考慮XD~
 
相關文章:
(也歡迎您動動手指點選我部落格內的廣告,幫助我每日增加NT$3-5元的廣告分潤收入喔^_^謝謝每一位讀者~(鞠躬))
 
 
arrow
arrow

    410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