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標題:嚇回去是唯一的解方!台灣漫畫《誰怕誰》閱讀心得小記

剛開始打開這本漫畫時我預設我會非常害怕,但因為信任作者謝東霖會為我們帶來一個搞笑又不失勵志溫暖的故事(作者的一貫風格),所以我還是決定一邊撥放著熱血的史詩搖滾音樂,一邊翻開這本台灣漫畫《誰怕誰》XD

《誰怕誰》故事內容主要描述一位有陰陽眼(從小被身邊的好兄弟嚇到大)的男主周知鳴,原本已經立定志向想要成為一位導演,並且也已經讓女主角演員安妤開始參與拍攝後,女主卻發生意外變成植物人昏迷。

男主因而不得不使用自己最不喜歡的天生能力──陰陽眼──擔任「驅鬼人」,去在好兄弟和陰陽界之間想辦法追查女主的意外事故之謎的故事。

而在經歷過一件件驅鬼事件後,男主與女主也對自己天生的特質與能力有了不一樣的想法,想法因此改變後,即使事故的真相已被挖掘完畢,他們未來的命運又會何去何從呢?

誰怕誰_謝東霖_鏡文學_圖書館電子書.png

雖然這本漫畫披著一個靈異故事的外衣,但對我來說本故事卻不只如此。

內容中我最喜歡/印象深刻的有三個部分,一是作者對於好兄弟和陰界的一些加強版自創設定,二是男主女主過程中各自的成長,三是對於演員和導演之間的延伸應用與比喻。

以下我就在盡量不劇透重大情節的情況下,和大家來展開聊聊吧XD

一是作者對於好兄弟和陰界加強版的自創設定,其中最重要的就是「被好兄弟嚇,解決辦法是『嚇回去』」,故事也是憑此為大框架去推動下去的。

主角團身為驅鬼人,他們並不是作法或是話療那些到處徘徊的鬼魂,而是想辦法用嚇的方式去讓鬼魂精氣全失而導致升天XD

漫畫故事的表現是一個「人想戰勝鬼就必須比鬼更可怕」的任務和敘事過程,人不僅脫離了被動方主動出擊(這部分在漫畫中為重要看點相當精彩),作惡的鬼魂也因此變相得到報應和制裁,進一步給情節帶來閱讀體驗的爽感~~

但最後我也不禁感嘆,雖然鬼魂是得到制裁了,但人也因此在行事和性格上比鬼魂更貼近鬼魂了。(主角們到後期也意識到了自身這一特點,也有些反思和討論,相當趣味)

二是男主女主過程中各自的成長,我的理解是,他們在短短兩百多面的漫畫篇幅當中,真正做到的是了解自己、接納自己,然後突破自己,我覺得這種特殊意義上的「勇氣」非常能夠觸動我內心。

兩人到最後都直面了自己內心最害怕的部分,不可謂不勇敢,這也是我覺得兩位主角吸粉的原因XD

我想這麼概括解釋或許太過籠統了,但男女主對於自身特質的厭惡,可不是普通程度的那種。

男主周知鳴從小並不喜歡自己的陰陽眼,他清楚地知道自己沒有那麼偉大的想要主動要天生的特殊能力去幫助人,他甚至從小到大因為陰陽眼的能力而導致一直被嚇,一直被迫接受鬼魂們的委託,即使不願意,也會一直被迫看到可怕的畫面。

我想當他不得不啟用自己最厭惡的能力去輔助達成某些目的時,想必也是經過內心掙扎的,甚至也有可能一次次的懷疑著自己正在做什麼吧?(肯定懷疑自己是不是瘋了?還有,自己真的只是因為想要爭一口氣討回公道,所以才去做驅鬼人嗎?)

女主安妤雖然勇敢追夢的形象像是正向或受害的一方,但難道在她追夢的背後,真的沒有其他秘密?真的沒有去傷害他人?真的是問心無愧的嗎?

我很慶幸漫畫中的男女主角能夠相遇,並且是以靈魂出竅和驅鬼人的身份,因為唯有以這樣的形式,他們才會意識到自己本身需要面對的問題,進而跨越這些問題。(讚)

三是漫畫當中對於演員和導演之間的關係延伸應用與比喻,漫畫中指出鬼魂的內心其實和人還是一樣的,只是鬼魂能夠無形的飄來飄去而已。

也因此在驅鬼的過程中,鬼魂與人類之間的演技大車拚也正是展開~~

我很喜歡作者將[嚇人技巧和演技],還有[人心和鬼魂的慾望]兩者做相互的對應和比喻,正是因為如此,故事才對我來說變成沒有那麼恐怖,反而令人覺得玩味有趣的起來XD

今天就先將心得向大家分享到這裡,將這本《誰怕誰》台灣漫畫推薦給大家!

如果對以上介紹的內容或設定有興趣的話,推薦您可以去閱讀原作漫畫~~希望讀者們可以先不要將這本漫畫當作普通或無聊的恐怖漫畫XD

而如果您本來就是有在看恐怖類型漫畫的讀者們,這本漫畫當然很歡迎閱讀囉!!(謝謝大家的閱讀)

**那今天的文章就到這裡囉,我們下次見~掰掰~

謝謝您閱讀到這裡,若是本篇文章對您有幫助,歡迎您分享給其他好友,或是點閱其他本站更多文章↓↓

論圍棋天才們生活中的掙扎苦痛、情意與人性!台灣漫畫《獅子藏匿的書屋》[第1集+第2集]讀後心得分享

當我被拋到這個世界上來屠龍,就連只是想放個假也不行囉?台灣漫畫《地獄遊行》[第1集+第2集]讀後心得分享

理解詐騙,成為詐騙,然後超越詐騙!台灣漫畫《我在詐騙公司上班》閱讀心得小記

渣男殺手們的爆笑女性戀愛煩惱?!台灣漫畫《殺手的戀愛相談》[上+下]閱讀心得小記

**歡迎您透過下列網址前往TAAZE讀冊平台購買此書**

**這將會幫助我獲得該書售價1%至2%的分潤**

**感謝您閱讀到這裡,祝福您有美好的一天,謝謝您😊~**

**TAAZE平台販售之二手書、新書皆可**

TAAZE→《誰怕誰》

arrow
arrow

    410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