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標題:渣男殺手們的爆笑女性戀愛煩惱?!台灣漫畫《殺手的戀愛相談》[上+下]閱讀心得小記

沒錯~~這本搞笑的台灣漫畫選擇的是殺手主題為背景盡情亂鬧,另外一方面則選擇討論男女間的戀愛現象~!

比如可以如何認識新對象、和對象之間感情升溫小秘訣、伴侶之間坦白和信任是很重要的等等,但漫畫中呈現的方式皆是附有台灣特色的不按牌理出牌,翻完上下冊的我做為讀者,真心是非常喜歡XD

標題中的渣男殺手們非一般口語意義的女性渣男吸引器/收割機體質,而是她們的工作就是接受女性委託人們去讓感情中始亂終棄的渣男們從地球上消失的任務(?!)

殺手戀愛的相談_上_taaze.png

(上集封面圖片 (圖片來源) 圖片為五位女主角)

漫畫中總共有五位女性角色,但主要戲分最多的角色叫做春春,關於其在殺手界身手與業績有多好,以及為了隱藏好身分去談一場戀愛,情節方面是著墨最多的。

五人皆是畢業於漫畫中虛構的一所台灣號稱「殺手界北一女」的殺手女子高校,好閨密們之後一起出生入死直到了適婚年齡左右,由於職業高薪收入穩定,眾人在閒暇時間也開始有了對未來平凡生活的憧憬及對戀愛的嚮往。

(其實我覺得比起戀愛,五位主角追求的更多的是「看的見未來的穩定平凡生活」,而非單純的想要戀愛)

關於女主春春與男主阿偉是如何認識的,我覺得作者在漫畫中設計的(對讀者們來說)是意想不到而很有創意的,我當初沒有看到漫畫中間段,根本猜不出誰是女主真正的戀愛對象(笑哭)。

由於我是先看過作者謝東霖漫畫家的另外一本漫畫《我在詐騙公司上班》再看這本的,所以兩本漫畫劇情當中小小劇情的夢幻連動,是讓我看的會心一笑XD

殺手的戀愛相談_下_taaze_謝東霖.png

(下集封面圖片 (圖片來源) 圖片為男主和女主)

我個人覺得作者選用「女性殺手解決渣男」加上「戀愛嚮往」,並且採用女性視角是頗有深意的選擇。

看前半部分漫畫時,我一直在想「如果現實中深受渣男其害的女性們真的可以反殺(或委託殺手反殺),會是什麼樣的情景?」

特別是漫畫中女殺手們因為職業任務而「收割渣男」(暗殺渣男)無數,所以對於戀愛對象的品質是相對沒有信心,對暈船反應又很抵抗能力的,也有些諷刺的變相讓她們能夠有完美避開渣男可能帶來的情傷而不會傷痕累累的實際能力。

並且假如她們真的在戀愛中遇到渣男,也會因為有殺手的背景而能夠全身而退。

但問題是現實中呢?如果親密關係中,真的有一方(不管男女)持續對另一方做出無下限的傷害行為,那麼我們又有辦法能夠全身而退嗎?

雖然很戲謔,但故事中成立殺手女子高校的K老師,也用自己的世界觀和處事邏輯表達自己的創校初衷觀點──

司法無法解決所有的利益與情感所帶來的痛苦或糾紛,所以她想要在暗地裡堅持以殺手來補足這一塊社會問題的缺口。

(或許漫畫也是想向讀者們表示,殺手會有自己的職業和生活邏輯XD)

台灣漫畫《殺手的戀愛相談》故事中充滿諷刺和反套路的故事告訴讀者們一個道理──

一份不造成相互傷害的情感是建立在一定程度的坦承和信任上的,只有雙方都是很好很好的會為對方著想並且生活信念原則相近的人時,情感才會有對等舒適和穩定發展的可能。

(此道理也同樣適用於親情或是友情等,或是說人與人之間的穩定關係)

這也不禁使我深思,漫畫中一直不斷強調男主阿偉的「普通人」(或說是 非殺手)的身分,反而是不普通的代表~~比如說他竟然可以接受伴侶女性殺手的職業身分XD(那可是殺人啦還不眨眼(摀臉))

因此簡單來說,我也覺得這本漫畫大家主要還是可以聚焦關注在選用主題和爆笑情節對話安排就行了!以搞笑漫畫來說,《殺手的戀愛相談》確實是本令人有良好和愉快閱讀體驗的佳作!

但要若要依據漫畫中內容認真深究起戀愛關係和模式的話 ,現實中套用可能會不太可靠XDD

以上是我的閱讀心得~將《殺手的戀愛相談》漫畫推薦給大家^_^

**那今天的文章就到這裡囉,我們下次見~掰掰~
 
謝謝您閱讀到這裡,若是本篇文章對您有幫助,歡迎您分享給其他好友,或是點閱其他本站更多文章↓↓
 
 
 
**歡迎您透過下列網址前往TAAZE讀冊平台購買此書**
**這將會幫助我獲得該書售價1%至2%的分潤**
**感謝您閱讀到這裡,祝福您有美好的一天,謝謝您😊~**
**TAAZE平台販售之二手書、新書皆可**
 
arrow
arrow

    410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