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打算角色心得是元仲辛趙簡一人一篇的,結果寫到一半發現這兩人自從第一集命運般的相遇後,人生就再也分不開彼此了…

所以~~乾脆就寫在一起吧~

**本文有辛趙不宣cp中後期故事中的劇透,不想被劇透者,請自行斟酌觀看XD**

大宋少年志_元仲辛_趙簡_1.jpg

元仲辛:「多少價錢小爺也不讓!!」

趙簡:「你憑什麼說不把我讓給他??你是我什麼人啊?」

**下方嵌入影片──四分鐘了解辛趙不宣cp的心路歷程↓↓

→b站up主清江紙文案:

他本以為自己一生潦草,她本以為自己一生孤獨。雖然他和她並不害怕獨自面對人生,但是有那個真正理解自己、支持自己的人出現,又何嘗不是驚喜??

元仲辛本身的身世經歷與性格,都讓他成為一個多元又複雜的人,同時他也是本劇一路成長和心靈變化最多的角色,我真的好害怕會把他的寫“崩掉”喔😂😂

只好先說說趙簡──

高中以前的我,以活成王寬為目標,把自己往「君子」和「儒生」、「紳士」來培養,現在的我,反而更想活成趙簡的樣子。

大宋少年志_周雨彤_趙簡_3_黑衣紅滾領.jpg

趙簡台詞金句:「我今日走,是為了求我心中之路。世間萬物阻我,不死便不屈。」、「我發過誓的,這輩子,我要做一個自由自在的人。

很多人認為趙簡個性太要強,但事實上,主要是因為當時的時代背景對她更嚴苛,為了達到自我實現,趙簡必須要有這麼堅定的個性與主張。她不努力的爭,到頭來就會什麼也沒有…

父親要趙簡早早嫁人,她不想,礙於當時的世俗禮教,她選擇離家出走。剛開始元仲辛趙簡為何堅持要留在密閣,趙簡說:「路只有一條」(進密閣、不嫁人、保家衛國)沒有退路了。

從現代的角度來看,這其實就是一個有理想的女性想要繼續接受教育(上學讀書)、不想早婚(or自主戀愛婚姻),並努力追尋自己心中夢想的故事。如果生在現代她一定會很好很好的,也會有更多不同的人生可以選擇。

大宋少年志_周雨彤_趙簡_2_紅衣花魁.jpg
但她畢竟是生在宋朝的古代女性,在社會的種種限制之下,能夠這樣實現自己已經很不錯了。個性雖然要強了一點,但她畢竟算有一定能力的(基本做到有決斷、不扯團隊後腿),而且也有真實展現自己柔情善良的一面
 
女生的個性本來就有各式各樣的,有些人的個性或許本來就符合社會的期待或是禮教,那可以說是非常幸運的人。趙簡的個性就不是這樣的,若是要她硬改變自己的本性來符合禮教,那也是病態又可憐的…
 
上天賜予她郡主的高貴身分,彷彿一出生她就已經站在了許多人的人生終點,但她依然選擇前行,並且選擇了最艱難的一條路。
 
幸好她找到了自己、活出了自己,來到密閣,遇到了七齋的大家~~也遇到了元仲辛~~這讓趙簡重新思考自己未來人生的另一種可能性…
大宋少年志_元仲辛_趙簡_少年的甜蜜.jpg
↑↑少年的甜蜜,是與你相視而笑的默契

“愛情只是愛的一部分,它很重要,但不是全部。如果人生由於客觀原因確實很不幸,恰好有一份愛情在生命中溫暖自己,我想它可以是你生活的意義。

↑致我可愛的辛趙不宣cp,元仲辛X趙簡,2019年《大宋少年志》。

趙簡:「我也覺得自己腦子一定是壞掉了…我怎麼可能會喜歡你呢?」
 
初見的時候,這兩人互相算計,局中局中局,戲中戲中戲,他把她坑,她把他坑了又坑。元仲辛:「我怎麼覺得,我之前一直小瞧你了?」(一臉驚恐+害怕.jpg)
大宋少年志_元仲辛_趙簡_初見.jpg
後來兩人加入密閣,互為同窗,彼此一路上打打鬧鬧,執行任務時無須多言,他們就比其他人都更有默契。無數次在任務中假扮夫妻,後來卻真的成為了夫妻~~
 
怎麼說呢?其實這兩人的設定,不管是在朝還是在戲劇當中,都屬於「超級非典型」的。
 
簡單的說,男主痞帥世故,身世困苦,這種設定最容易當反派了,但是他沒有,他選擇心中保有光明,善良正義有原則女主生在光明,樂觀自信有擔當,卻又溫暖善良有理想,認定自己女性的身分並堅定的在逆境中前行
 
這種堅毅果敢的性格設定(真的真的很不像女主的人設哈哈哈😂😂原諒我就是忍不住笑了…),哪怕她性格中有那麼一點善妒或毒辣,都更容易像女二,但是她沒有~
[2019陸劇]《大宋少年志》觀後心得之元仲辛X趙簡──不死不屈勢均力敵的神仙愛情_辛趙不宣_七齋六子.png
**↑↑這個b站的留言真的寫得很好↑↑在此借用
 
啊~真是勢均力敵的美好神仙愛情😆😆(唉…其實是元仲辛一直單方面被趙簡爆打)
 
我的OS:平均…🤔🤔元仲辛大概每隔兩集被打一次吧(嘆)
**嵌入元仲辛趙簡日常小打鬧(調情)片段合輯↓↓
 

她越打越熟練,他越躲越熟練🤣🤣令人心疼的元仲辛哈哈哈
元仲辛:「算了~好男不與女鬥(委屈~)」
 
我:「元仲辛前期某些時候是真的很欠打,但後來趙簡幾乎都是為了『先聲奪人』而打…
大宋少年志_元仲辛_趙簡_密閣七齋.jpg
兩個人在相互陪伴中暗生情愫,其實就算是在現實校園生活中,妳暗戀的人同時也暗戀你的機率是非常、非常低的…兩個自尊心都極高的人,當然是誰也不願意先表白啦~~
 
直到那天兩人被禁軍追殺,趙簡撲到元仲辛背後替他擋箭,元仲辛嚇到心慌,滿臉都是不安的神色,扶著她到藥鋪裡偷藥醫治,砸暈了整間店的藥員。
 
關心則亂,拔箭時他眼底透著心疼,趙簡看見眼裡,眼神也閃爍著,只覺得元仲辛不對勁。
 
元仲辛:「受傷了就別沒事瞎刺激不刺激的了~~等妳傷好了,帶妳偷遍全城!」
 
**嵌入趙簡中箭負傷後瀕死的幕後花絮影片↓↓(看劇時我是真的感動到爆哭的)
 

 
元仲辛:「那你回來幹什麼?!去搶藥啊!!」
趙簡瀕死的時候躺在元仲辛懷裡,艱難的用最後一口氣告白了QQ
 
想想你自己喜歡的姑娘快死了,死前她跟你告白,暗戀了好久,此時終於知道是兩情相悅了~你一心想救她但卻一點辦法也沒有,只能無助地眼睜睜看著她在你懷裡斷氣…我想如果當時趙簡真的就在這集領便當了,大概會成為元仲辛一輩子都走不出去的陰影吧…😥😥
 
現在氣氛醞釀好了,終於,可以稍微講講元仲辛了…
大宋少年志_張新成_元仲辛_制服海報.jpg
元仲辛:「我是有苦衷的,我不能娶趙簡…我會害了她的…」
 
首先,元仲辛真的是好慘的一個男主…或許是因為他不是傳統的高富帥設定(不管是成長前、成長後都不是),所以身為男二的高富帥王寬其實是本劇男角裡面人氣最高的😂😂
 
→其實我剛開始看劇時也是比較喜歡王寬,大概王寬的設定就是那種鶴立雞群的效果吧~前期乍看元仲辛就是個好壞難辨、出身低微的地痞無賴…
 
他在加入密閣之前,日子過得很苦,母親早亡,世上只有自己嫡出的哥哥元伯鰭從小對他好,因此在人生的前期,他就幾乎只在乎自己的哥哥和怎樣可以拼命賺錢。小時候就與開封城的一群潑皮混飯吃,在黑道和底層人民階層人脈極廣,十分吃的開。

大宋少年志_張新成_元仲辛_黑衣.jpg

元仲辛台詞金句:「世事本就不公,你又待如何?」
「每個受委屈的人,都覺得自己沒錯,這種理由我沒興趣。」、
明知是挑撥,卻壓不住疑心,人性如此,沒法子~」、
「我沒人格呀~!(攤手)」。
 
成長的過程中,他生活的比任何人都現實,也比任何人都孤單,但他在看透生活的本質之後,依然願意選擇活的真實而認真。
 
從小受人欺負使他不容易相信任何人,剛開始就像是一匹獨自應戰的孤狼。後來在密閣逐漸成長,體驗並學習團隊合作,在出生入死的大冒險中,收穫了一群好友,彼此羈絆,歷經艱險卻再也無所畏懼。
 
元仲辛的角色魅力,其實觀眾到故事中後期才慢慢能了解他、理解他,剛開始可憐他,再來看到表象背後真實的他,最後也會喜歡他。
 
戲裡從小受欺侮,戲外也比較少人愛,不過幸好他有大哥、趙簡,還有七齋的各位XD
大宋少年志_張新成_元仲辛_藍衣.jpg
他看起來自信,但遇到趙簡之後他猶豫了,也自卑了;他看著像是可以與人親近,但其實沒有人能走進他的心裡。他對所有人都一樣滿不在乎、沒心沒肺,那是因為他對所有人都一視同仁的疏離…
 
**演員張新成對自己元仲辛的角色關係本身理解很到位
訪問Q:形容一下《大宋少年志》中元仲辛和小夥伴之間的關係?
 
回答A:趙簡→相愛相殺薛映養寵物~怎麼說呢?(元仲辛)很照顧他其實,但是總體來說這個行為就像是寵物一樣…
 
(我:哈哈哈🤣🤣)
 
王寬說不清楚~~
 
韋衙內蹭吃蹭喝。我蹭他的,他是富二代。
 
裴景好似妹妹又不是妹妹…(?)有時關心,時而嫌棄,必要的時候一起帶她「升級打怪」。
 
米禽牧北→嫉妒、略有佩服、恨、情敵、看不上~~
大宋少年志_元仲辛_趙簡_衙內_牢城營.jpg
趙簡
以前什麼事情你都置身事外,這一次就算受了傷也要堅持…
 
元仲辛:「那個時候我覺得,民族大義並不如我哥重要…」
 
趙簡:「現在呢?」
 
元仲辛:「現在我覺得大義和我哥都重要。
 
→其實聽到元仲辛這樣回答,我在看劇時心裡是覺得非常感動的…因為他的回答還是保有了「本我」思想,而不是一味的要高大上灑熱血。就像王寬拉著小景的手說過的「若是人人都為國犧牲了性命,哪還有社稷?」,而元仲辛的回答是──大義和我哥都重要!!真的,我非常感動哈哈😆😆恭喜他最終成功找到了自己~~
 
若是我們看完元仲辛中後期的故事情節,再往前觀察前期的劇情,我們會發現其實元仲辛最初願意待在密閣的原因,就是為了「覺得哥哥似乎暗中與西有來往,待在密閣,或許將來可以用所學或是人脈關係為哥哥周旋」。
 
所以他不願意參加勞城營的任務,嚴格來說不是因為“怕死”,是因為他待在密閣有更長遠的目的,就是「守護哥哥」呀!所以他暫時不能隨便死啊!需要避開一切意外風險,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
大宋少年志_張新成_元仲辛_制服_翹腳.jpg
守著這個所謂的“苦衷”,他一個人獨自負重前行,過程中趙簡的出現,其實對他而言也是個“意外”!
 
王寬託付他保管趙簡的生辰帖、讓他自己想清楚的時候,他其實想清楚了,但是礙於身份,他覺得自己配不上趙簡;礙於苦衷,他覺得自己不能和趙簡過份親近。於是,我們看到了劇中元仲辛趙簡那份卑微又壓抑的暗戀…
 
只有在中箭這種生死關頭,他的情緒才會一不小心瞬間爆發出來~~號稱自己「沒有人格」的元仲辛,最後竟然遵守了他最初答應趙簡的三個諾言(哈哈哈😂😂)
 
→事實上是趙簡逐漸“辛”化…元仲辛逐漸“簡”化了哈哈哈~逐漸影響對方,互相成長,讓對方成為更好的人!
 
還好還好,最後當元仲辛和哥哥將秘密說開之後,在祈川寨大戰事件之後,他們互相尊重又各自堅強、天生默契,並肩作戰,在大結局時也正式互相承認了彼此的關係😊😊
 
元仲辛和七齋眾人差點一起被燒死,劫後餘生,他拉起趙簡的手,大聲的說:「趙簡我喜歡你!!」
大宋少年志_趙簡_元仲辛_白衣_黑衣_.jpg
元元:「我知道這世道對你們女子生來不公,所以我更要陪著妳,因為一個人即使能力再強,也會有累的時候。這世上,人海茫茫,當妳撐不住的時候…我希望,我能夠一直陪著妳…
 
趙簡:「以前我活的挺沒意思的,直到遇見你,才覺得這世間變得有趣了…假如餘生有所遺憾的話,我光是想到現在的你跟我,就覺得滿足~」
 
→祝福祝福~😆😆期待後續第二季XDD

大宋少年志_張新成_元仲辛_與君同袍_不負丹心.jpg

大宋少年志_周雨彤_趙簡_3_白衣黑滾領.jpg

大宋少年志_元仲辛_趙簡_衙內.jpg

 

**唉寫到這裡我已經差不多詞窮了~最後就感謝《大宋少年志》所有的演員與幕後工作人員們,謝謝他們在2019年夏天,為我們帶來這麼好的神仙cp──辛趙不宣👍👍
 
最後附上辛趙不宣cp的片尾曲〈借一束光〉剪輯影片↓↓
 
 
劇照來源:

今天的文章就到這裡囉~喜歡我的文章的話,記得幫我文章點讚、關注我,或是閱讀本站更多文章喔~

其他本站更多文章↓↓

(也歡迎您動動手指點選我部落格內的廣告,幫助我每日增加NT$3-5元的廣告分潤收入喔^_^謝謝每一位讀者~(鞠躬))

[2019陸劇]《大宋少年志》觀後心得之七齋六子大集合──大宋青年的熱血沙雕故事/七齋都有病
 
[校園演講筆記]影視中的性别文化——談直男癌與瑪麗蘇/聽過歧視還有分種類嗎?
 
 
arrow
arrow

    410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