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0年03月18日紀錄昨晚夢境**
清明節快到了,我第一次夢見我那位已經去世五年多的外婆,並且感覺是如此的清晰,像是真實的一樣,我第一次在夢中懷疑自己其實在現實中。
 
夢中我和父母回到外婆家吃飯,餐桌上外婆問我「最近在做什麼呢?(台語)」我說我在考大學
 
外婆跟我說:「妳不要煩惱,一切都會好起來的」(台語)。
 
我回說「好」,默默有點感動又安心的從眼前盤子裡夾一塊雞肉。
 
之後外婆說有東西要給我,去房間裡拿了一樣東西,遞過來給我,說是說不定給我寫功課會有用
 
我一看她遞給我的是兩片CD光碟,我問外婆CD的內容是什麼?她跟我說CD裡的內容都是中文,她聽不懂的。
 
我觀察了CD的外部包裝,感覺到的關鍵字只有“美國”和“實驗”這兩個。
 
接著我看到那兩片CD,一片寫著“1852 (上)”,另一片寫著“1879 (下)”,並且沒有其他更多線索了,我心裡覺得奇怪,但謝謝外婆的好意,收下了兩片CD。
 
吃完飯後,看著家母和外婆在收盤子,我一個人坐在一旁開始思考了起來。心裡不斷的想著,為什麼我會先去念高中的自然組,最後再去選社會組的大學科系。
 
或許這就是我此生必經的過程吧~在這些過程裡,畢竟有一些東西,是需要我去經歷、體驗和學習的🤔🤔(這是忽然在夢中想通了?哈哈😂😂)
 
想通了之後,我忽然又瞬間想起在考大學的時候,外婆好像已經不在了?
 
我有點不敢相信,因為眼前的一切太真實、太日常了,一景一物都宛如當年,一點沒變。我坐在椅子上,也有椅子的觸感,我摸了摸身邊的牆壁,也有凹凸的那種觸感。
 
但現實是殘酷的,記憶中當我考大學的時候,外婆確實已經不在了呀…我堅決的意識到這是在夢裡,而且我知道,每當我在夢裡意識到自己在夢中後,我就應該快要醒了,我在夢中的時間不多了…
 
當下我決定奔向了廚房,這時我看到外婆在廚房拿著鍋子,之後又拿了菜刀,這時家母在一旁沖水洗碗,兩人有說有笑,畫面和諧又溫馨。
 
我害羞又怯怯地用我的破台語跟外婆說:「阿嬤,我可以抱妳嗎?」
 
外婆看著我,像是有點愣了一下,然後她說:「妳等一下,我正在忙。」
 
我點了點頭,她轉過身在流理臺繼續忙,我乖乖地等著,再次見到身體健康的她,我心中暖意漸萌,卻也越來越害羞。看著外婆繼續和我媽一邊做事,一邊繼續有說有笑,我心中十分欣慰又滿足,心裡想著,或許,這樣就很好,不抱…也罷…
 
然後我就醒了…醒來後我臉上靜靜湧出了滾燙的淚水😢😢
 
**後記**
我用1852和1879這兩組數字去買了虛擬貨幣的大樂透😂😂哈哈哈~雖然我直覺這兩組數字很有可能代表的是事情發生的“年份”。但我十分不明白,這到底代表什麼??
 
1879年是上上個“己卯年”,我農曆生於1999年,也是“己卯年”。
 
另外1879年美國愛迪生發行電燈泡,1879年愛因斯坦出生。
 
1852年是“壬子年”,我認為實在沒有更多特別的了。因為世界歷史上有明確記載年份的大事件,很多都是在1900年以後,我其實也想不明白,為什麼大腦要夢境中選擇18XX年?🤔🤔
 
p.s.今年因為肺炎疫情全球流行,清明節大概不能去祭祖,其實我很欣慰夢到了外婆,希望她也能一直好好的。
 
**2020年08月10日補記**
今天我聽一位50y+的阿姨說她晚上要和她母親吃飯,我瞬間聽到後覺得很難過,想到我爸媽的爸媽都不在了,這樣的現實光是想想就讓難過到心、肝、腎都感覺在疼😥
 
這讓我又想起這篇文章來,我以前問過我媽有沒有夢到過外婆,她說有幾次吧~想來還是件值得安慰的事🤔
 
身為血親的我,現在是我父母在這世界上少數不多的親人了。有爸媽的孩子像塊寶,而如果有天你爸媽的爸媽不在了,記得偶爾也要試著充當那個將父母當成寶來寵的那個人🙏
 
**2010年“敬老節活動投稿”**
我六歲時,和外婆、媽媽、哥哥做小火車去看日出。在路上,外婆一直細心的照顧我,深怕我暈車。後來還買紀念品給我,謝謝外婆。
 
**2011年九九重陽節**
今年重陽節剛好在假日,所以我們全家中午回外婆家吃午飯,關心外婆。
 
一進外婆家,桌上已經擺滿了食物,拜拜完後,大家就開始享用美味的午餐。我們邊吃飯邊聊天,特別是外婆,只要大家團圓在一起,就會非常高興。
 
雖然外婆有點年紀了,但體力還不錯。吃完飯後,我、哥哥、小表妹和小表弟,一起在房間裡玩,我們玩了紙飛機、拼圖、電動……
 
但是,最小的表弟還是小嬰兒,什麼遊戲也不能玩,所以只能看著我們,實在有點可憐。不過等他再大一點,也可以跟大家玩了!
 
我覺得這次回外婆家真好玩,希望「小小」表弟快快長大,這樣大家就能多一個玩伴了。也希望外婆的身體愈來愈健康,生活過得快樂。
 
相關文章:

(也歡迎您動動手指點選我部落格內的廣告,幫助我每日增加NT$3-5元的廣告分潤收入喔^_^謝謝每一位讀者~(鞠躬))

 
arrow
arrow

    410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