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標題莫名感覺好文藝喔哈哈哈🤣🤣

*2020年05月11日紀錄昨晚夢境:

在夢中我覺得自己誕生在個似乎是武館或是戲班的家庭,我會這麼猜測是因為,我在夢中除了是穿校服(去上學)的時間,回到家的時間都在學習比劃一些動作,同時我穿著的還都是一種古裝的衣服。

衣服下襬長長的,長袖的袖子又厚又寬寬長長的(但好像不至於是水袖),我常穿的是一襲全白,並且服裝樣式是類似中國古代明朝或漢朝的,有明確的外衣、中衣和襯裡,總之感覺起來是還蠻正式或專業的衣服🤔

感覺在夢境裡我大約12、13歲,家裡還有個5歲的弟弟,看我幼弟在家裡走來走去,其實還蠻可愛的XD現實生活中,我只有一個大我五歲的哥哥,沒有什麼幼弟…

由於夢境裡的家庭大概是開武館或是戲班的,所以感覺我從小就跟著父母學習,這種情況下,武館或是戲班以後感覺有可能是要傳給我來繼承的(雖然我是女的,但我是第一個孩子,最年長)

但是後來他們生了弟弟…

因為弟弟五歲了,我感覺到在夢中,弟弟雖然還沒到要去上學的年齡,但也開始要跟著父母、跟著我一起學習技藝了。

我看著他疊疊撞撞踩著那稚嫩的步伐,有時跌倒了,我去扶他,感受到他身上的小情緒,似乎隱隱想啜泣,這時我忽然想起,小時候的我似乎也是這樣,當時的我願意嗎?好像從來沒有人問過我,然後我也從來沒想過。

從出生以來,我好像就一直覺得這個武館、這個戲班,是我出生的目的,是我人生當中責任的一部分,但真的是這樣嗎?這是我想要的人生嗎?

看看我在學校的其他同學,未來想要成為什麼樣的人,他們也還有選擇的權力,而他們又想要成為什麼呢?

我思考著人生的意義,似乎第一次產生了懷疑,還有更多的個人意志。儘管下次練習時我的幼弟在一旁叫著:「姊姊妳好厲害喔!妳是怎麼辦到的呀?」我笑了,輕聲回覆他說:「練習…經年累月的練習,以後的你,也會像我一樣好的…」

以後嗎?他也要走這條路嗎?他才五歲,有人問過他願不願意嗎?以後他也要經年累月的練習嗎?想到這裡,我的笑意又逐漸消失了。

後來,有一天我放學回到家,發現爸媽正在將家裡的家具移位置,他們甚至將弟弟的床移到我現在的房間。我充滿疑惑的站在一旁,我夢裡的父親跟我說:「弟弟長大了,要自己睡一個大房間了。」我有些驚訝,然後我問:「那我呢?」

父親說:「以後你跟我們睡,睡我們房間。」我:「蛤?」然後我看著他們將我弟的物品都丟入我原本的房間,再將我的床挪到主臥室去,現在主臥室裡放著一張雙人床和單人床,沒錯,從此以後我必需要跟我父母睡在同一間房間了。

接下來,我眼中看著正在發生的這一切,心中感到驚訝又忿忿不平,腦中閃過一句話「重男輕女?」然後我就在一片複雜的情緒當中,從夢中醒來了

*醒來後,我不斷思考這次夢境帶給我的意義。雖然夢境有點莫名其妙,但也有點太過真實。腦洞開大一點,如果這是我的前世記憶呢?或許任何夢境都不是空穴來風,如果夢境中的一切真的都曾經發生過,或是發生在另一個平行時空呢?

如果故事中的小女孩是真實存在的,不管她是不是我,又或者她是不是過去世的我。

我想鼓勵她,對她說,你要相信自己能用女性的平凡身軀,去克服世間的一切萬難,去達到妳所想要的,這便是妳靈魂當中渴望去做的,而這也是累世的妳的靈魂,之所以選擇生為女性而又渴望達到的事。

我不知道現在還會不會有小女孩因為覺得自己生為女孩而感到可惜😥(性別的自我認同問題)但只要生而為人,我們就有無限的可能,女性也能有無限的可能。學會接納自己,了解自己,和自己和解,找到自己今生想要的方向。

大概,就言盡於此吧。祝我夢境中的小女孩,能尋找到自己幸福人生的意義,還有小女孩的弟弟也是😊!

*下方嵌入個看完後刷新我世界觀的女性成長故事影片,希望點進這篇文章的妳我,都能看一看,或許會為妳帶來更多不同的想法與人生體驗↓↓

 

**更多本站相關文章:

《日日是好日》閱讀心得/筆記──無論什麼日子,專注當下,盡情玩味其中就好/茶道教我的事

[有感而發]從女性視角看:為什麼電視劇裡倆男都喜歡女一,仨女都喜歡男一?

現在就跟我一起打開電腦,建立一個部落格或是youtube頻道吧──每個人獨特的一生都值得被好好記錄

arrow
arrow

    410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