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次說到因為我的家教小朋友寫作思考時間太慢,結果快把我當場嚇哭的故事(哈哈哈嗯🤣?)
*上篇文↓
 
青少年時期的孩子一旦想進步真的可以進步很快👍
 
我始終只是一個鼓勵和輔導他的角色。就在昨天,他自己第一次在我面前就想出了作文題材並快速成篇。
 
對我來說,這狀況就像是看著自己已經學會爬行的孩子,我在一旁加油鼓勵,他有一瞬間竟然自己學站起來了,讓我欣喜不已😆~
 
這週家教小朋友的老師出的日記題目叫做"捨不得",對,也就是104年的會考作文題目🤔是我應屆考的那屆會考😅
 
於是我跟他分享了自己當年15歲時在會考考場拿到題目後的思路和 心情,我問他說,或許你覺得以自己現在的人生經歷,還有事情是"捨不得"的,但是如果會考當下就是一定要寫出來呢??
 
後來我一面陪他聊天,一面鼓勵他想,接著他自己決定了"國小畢業典禮"做為中心主題,並且一下就將稿紙寫滿了XDD
 
我其實,好久沒有這麼單純的為一個人感到高興了😊以前都是為自己高興,這次是單純的為他,我真的,也要好好感謝他🙏✍👏~
 
arrow
arrow

    410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