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看了一篇心理學的文章,文章說,小女孩習慣用"聊天"或說話來進行玩耍,小男孩則習慣用"肢體"遊戲。
 
比如說,根據觀察,小女孩拿到娃娃,會將娃娃當「人」,跟娃娃說話、幫娃娃換衣服;小男孩拿到娃娃後,會把娃娃當「物品」,把娃娃的頭拔掉後放在地上😂(就像孩子在玩小汽車那樣XDD)
 
我努力回想了一下,發現自己家裡娃娃的頭都還在啊🤔🤨?我家不是有一個哥哥嗎?這讓我十分困惑~
 
我於是回家問我哥,哥你小時候是怎麼玩娃娃的?我哥說,這要看我拿的是人形娃娃還是其他娃娃了😂
 
我哥跟我解釋了──人形(洋)娃娃的下場就是我倆合力把它重新組裝🤣🤣變成機槍之類的~
 
因為我小時候對於那種人形娃娃玩具沒有興趣,我覺得根本做的不像人吧😝😒
 
(小時候我就比較喜歡真實的東西,所以我也很少玩扮家家酒,等我拿的起菜刀了,就直接在廚房用菜刀幫忙🤔)
 
至於其他動物型態的娃娃,就是一種家中寵物地位🤔(寵物的頭很安全,不會被拔掉😅)
 
小時候我哥哥對玩具的態度,基本上就是我對玩具的態度,我覺得我哥小時候是那種會讀書又皮的(有點矛盾哈哈哈)小孩
 
小時候的我真的不喜歡用聊天來玩,比較喜歡一個人,或是行動派或用腦的遊戲🤔或許是受我小時候有點模仿我哥的行為的影響吧(?)
 
現在的我,也已經比較能理解聊天對女同學們間同性友誼的意義了,我會嘗試好好適應及努力的~🤔
 
arrow
arrow

    410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