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學生時期會上課睡覺嗎?
1.
對我而言,國中以前我是努力堅持上課不睡覺的,我努力的擰自己、凹手指、拿筆戳自己大腿,就是為了讓自己不會睡著~
 
而我的國中國文老師也是堅持不讓學生上課睡。
 
當時我的國中國文老師跟我們說,她不讓大家上課睡覺的原因,是因為以前發生過學生上課昏倒但老師以為學生在睡覺,老師沒有即時關心,結果後來發現的時候學生已經昏迷過久死了…
 
所以我的國中國文老師有時候會探一探睡覺同學的鼻息(?)確定同學還活著之後,把同學拍醒😂
 
受我的國中國文老師影響,這便是我最初對於"上課不能睡覺"這件事認同的看法──因為怕學生睡到死掉🤔
 
2.
一直到大學時期,我遇到一位快退休、資深又博學的老師,他一看到課堂上有人睡覺(或是昏昏沉沉準備睡著😂)老師就會清晰的告訴那位同學離開教室
 
另外如果有人上課吃東西、滑手機,老師也會停止講課,一定請同學出去吃或是收起來,若剛好是有味道的食物,老師的反應會更加明確一點~
 
同學們剛開始也是有點不解老師的一系列行為,但畢竟是老師訂下的班級規矩,所以也就盡量照做吧!
 
直到某次某同學真的睡著了,老師才把話說明白──教室是神聖的學習場所,不是給人吃飯睡覺滑手機聊天講話的,好了聽懂了沒?
 
想吃飯睡覺滑手機聊天講話,睡覺請回家睡、發現自己想睡覺請離開教室而不是趴下、吃飯請去餐廳吃、聊天在上課時段以外聊,好了好了,懂!了!嗎?!😂
 
(老師內心十分崩潰,這真的是一群即將20歲的大人(孩子)嗎😂?)
 
那天我聽老師說完這些鏗鏘有力的肺腑之言後,我恍然大悟發現自己在學校是來學習的(嗯?那之前呢?(尷尬😂))
 
真的以後我都告訴自己不准上課睡覺了!
 
想上課就睡飽再來,課堂上好好參與和學習;沒睡飽就在家裡睡,不要來上課😡
 
大學以後,大家都是成年人了,請記得選自己喜歡的課上,也請記得既然決定要到教室去上課就要認真學習和投入,半吊子的學習、有辱知識力量和功用的學習態度,也不要再有了!
 
p.s.因為上課時間非常長,我們從國小就開始在教室裡吃飯睡覺了,若是國高中老師沒有好好跟學生一個合理的提醒和解釋,我覺得到了長大(大學)搞不好這些教室的習慣是真的改不了了😂
 
3.*補記:
高中以後我發現自己會不小心趴桌上睡著的時段大多是數學課…(?)有一次數學老師還是課程上到一半,數學老師在我面前看著我睡著又醒來的
 
p.s.我當時坐第一排座位XDD
 
數學老師看到我醒來後,老師用輕柔又關心語氣說了一句:「睡醒啦😊」我和他對到眼,這讓我覺得尷尬不已,瞬間無地自容,不知該如何是好。
 
或許是察覺到我的心理狀況,老師趕忙又接著說:「沒事,我看妳應該是熬夜讀書累的,就讓妳睡一會兒的。」
 
我聽到這句感覺是在安慰我的話,先是暖暖的,卻又感到羞愧,讓我眼淚接著咑咑就流下來😢
 
我的人生原則一直是"健康最大",高舉健康的大旗,當時高中不小心給自己染上了"上課睡覺"的惡習,真的很慚愧😢
 
現在好不容易讀了大學,已經各方面都自由慣了的我,相信在努力提醒自己慢慢改正以後的幾個月,我也會表現的越來越好的,加油喔!💪
 
4.同場加映影片↓
作弊對其他同學不公平?教授告訴你不該作弊的真正原因 (中文字幕)
 

 

*非常謝謝您閱讀到這裡~祝您有個美好的一天~*

*喜歡我的文章的話,可以幫我fb點讚、痞客邦按推,或是按關注鍵關注我喔😊~*
 
*本站更多相關文章:

(也歡迎您動動手指點選我部落格內的廣告,幫助我每日增加NT$3-5元的廣告分潤收入喔^_^謝謝每一位讀者~(鞠躬))

分享練習實現專注力的5個小訣竅──動機目標、適當休息、認真生活、每天睡飽、身體記憶都讓專注力更好

[童年回憶錄]班級舉手表決時該不該投自己一票?我值得並也我想要!

國中學生作文〈我最喜歡的一堂課〉是歷史課喔!!(國中六級分作文)

一聽就感到溫柔的話語合輯──溫柔是什麼?是一種能力,也是在看透生活真相後的一種選擇

arrow
arrow

    410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