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大通識課[遊歷與見識](人文與文化思考領域)
1.上課方式/狀況:
用ppt上課,喜歡腦力激盪、打破自身認知與思維的同學們有福了,這課堂老師講課在思想方面很有料,不過講話風格比較直白,言語和觀點很有個人特色(可能會有人不能接受)。還是推薦喜歡世界歷史和地理的同學,可以來修這堂課。
 
老師不會管你上課在做什麼,可滑手機、讀書/寫作業,但是不能缺席,上課時間要坐在座位上,不能聊天。如果老師在課堂上問台下同學問題,你可以回答,之後老師就會認識你,這樣作業成績會加一點印象分數。
 
2.成績/作業:
成績計算是出席率+交期中個人報告+期末個人報告,個人報告都是不限字數的"上課個人心得與反思"。上課沒有分組,只有個人作業,適合"不想跟不認識同學組隊"做分組報告的同學們。
 
3.建議/適合選修此堂課的同學:
想腦力激盪間接嘗試培養獨立思考能力者、"不想跟不認識同學組隊"做分組報告的同學們(只有個人作業)、喜歡世界歷史和地理相互結合的同學們。
 
4.作業範例參考:
 
 
 
*第一堂課課後心得
 
1.
  第一堂課堂上讓我印象深刻的是老師跟大家說「現在的選課制度讓學生可以選老師,但老師竟無法選學生,這對授課老師很不公平」。(我當時聽到老師說的話,我理解的大意大概是這樣,可能並非老師的完整原話)
 
  真的其實以學生的角度而言,我們是自認為自己有權利也應該要有機會可以挑選老師的,可直到我聽到老師說出這些話的時候,我才算是恍然大悟,明白了這是學校老師在授課上需要面對的困境與困惑
 
  我想到自己以後可能也會是以老師為職業的人,說實話,這樣的選課制度現狀讓我感到不寒而慄,之前我都還意識不到自己當老師時在制度上會面對這樣的困境,但我其實知道,意識到問題,往往只是可能可以解決問題的第一步,千萬不能認為問題不是問題而選擇忽視。
 
  另外,我現在也明白了為什麼大部分老師會在第一堂課就將自己課堂的原則和底線都宣布清楚,我想是因為,如果想要舒服的維護學生和老師之間的教學關係與教學品質的話,最好的方法是彼此明白對方性格中在課堂方面的原則、堅持和底線。
 
2.
  另外一件印象深刻的是老師向我們談到了旅行的意義,也就是「為何想遊歷?」老師說,旅行可以跳出生活圈,看自己的性情與限制。這句話也讓我順利想通了以前我曾經去環島和山野每木調查之後,心裡產生的感受與改變。
 
  身為一個都市小孩,我因為和高中同學環島而看見許多台灣不一樣的風景,當時真的很感動,同時我也在旅行後明白了自己透過自助旅行其實增強了危機處理的能力、控制預算與規劃統籌的能力、照顧隊友和照顧自己並調適身心的能力,還有團隊溝通與合作的能力。而去山野進行每木調查時,我則體驗了一把嚴謹的團體生活和親身感受到許多大自然環境中日常會給人類帶來的嚴苛挑戰。
 
  每每在旅行或有新奇的體驗之後,我都有許多體悟並認知到自己能力的限制與不足,但我卻往往無法很清晰向他人討論或訴說,甚至被他人認為旅行是無意義的...
 
       真的驚喜也很感謝老師能夠在課堂上這麼清楚的用文字表達、分享出來您自己對於旅行想法,而旅行對我的意義,真的也不是拍拍照和買東西而已!希望更多人能夠去看自己在旅行中學到什麼,還有去思考自己想旅行的目的與意義!
 
      希望未來能夠在這堂課學到更多、思考更多~
(行文至此完)
 

**今天的文章就到這裡囉,我們下次再見~掰掰~~

謝謝您閱讀到這裡~!

喜歡我的文章的話,記得幫我文章點讚、關注我,或是閱讀本站更多文章喔~

其他本站更多文章↓↓

(也歡迎您動動手指點選我部落格內的廣告,幫助我每日增加NT$3-5元的廣告分潤收入喔^_^謝謝每一位讀者~(鞠躬))

《海海人生》閱讀心得/筆記──在郵輪上工作的真面目是…?/觀光業繁榮的另一面-旅行的異義

[經驗分享]18歲那年環島學習到的5件事(送給十幾歲已經想環島的你~)

[食記]嘉義樂檸漢堡料多味美、女生穿短褲薯條免費加大!!見證樂檸漢堡從嘉義發家到台北車站開分店的過程

arrow
arrow

    410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