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當了家教後,我開始體會到──身為老師,教學專業知識很容易,但要為人師、育人卻很困難……
 
在教育心理學課堂上,老師問我們“想成為什麼樣的老師?”
 
我說,我想成為因材施教、循循善誘、博學多聞、教學時親切有耐心的老師。
 
老師又問,那我要如何努力成為我心目中的理想老師呢?
 
我說,身為教育系的學生,我可以學習教育相關的各種知識和學科,學了後在練習教學時實踐看看,根據實際情況再改進,我相信這樣可以一步步逐漸靠近我理想中的目標。
 
這段話看著慷慨激昂,是因為這不僅僅是“我未來想成為的老師”,而是“我現在就想成為的老師”。我不是未來才是老師,現在就是!
 
如果我們來到教育學系,但卻大言不慚的說自己“不想當老師”,而因此讓自己不認真學習有關於教育和教學的知識,那在我看來,真的很悲哀😥
 
我希望大家來到教育學系,至少可以認真的"試試看自己到底想不想當老師",如果發現真的不想,那可以考慮去其它自己自己喜歡/適合的科系使用青春...
 
老實說,我真的很感謝今年表弟願意給我這個菜鳥老師指導,我從教學活動中學到的,就是"教學"對老師而學生而言,其實是互惠的關係!
 
這六個月以來,我們兩人都有肉眼可見的爆發性漸進成長~連表弟都跟我分享,學校的同學和老師都感覺到了他的進步與改變🤣
 
如果我們有嘗試去努力過,那麼就會發現和相信人的進步絕非偶然👍
 
而正是因為有這樣努力的學生,讓我自己除了在教育系上課時間認真學習,也鞭策我自己不斷在課餘時間補充建育經驗和教育知識,他是我上學期學習知識最大的動力!
 
從上個學期開始,因為他這個學生值得,所以讓我迫切想“當好”老師,不管如何,我都希望今年五月,我那活潑可愛的弟弟(並沒有)能夠有一個他值得擁有的成果,而我也是~
 
 

**今天的文章就到這裡囉~我們下次見~掰掰~~
謝謝您閱讀到這裡,喜歡我的文章的話,記得幫我文章點讚、關注我,或是閱讀本站更多文章喔~
 
其他本站更多文章↓↓
 
 
arrow
arrow

    410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