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何讓自己晚上作夢and清楚記憶夢中內容_一覺天亮.png

**本文的源起:

前不久,我有一位朋友跟我說,他…晚上…不會作夢(都是沒有知覺的一覺到天亮XD)

我調侃似的跟他說:「那麼你就是睡眠情況良好的健康寶寶而且超級沒有想像力的人啊」(大誤)😂😂

他有點疑惑為什麼我晚上可以作夢,而且還將夢中發生的事情記的這麼清楚??

從小我就多夢又淺眠…而且會記住夢境裡發生的內容…基本上我們倆的「做夢生涯」非常之不一樣~

我平時做夢的感覺很真實,可以在夢中醒來(夢中夢),或是就像是在夢中玩大型RPG遊戲😂😂(可以自己操控劇情,並有較真實的感受)

**為了讓他或許能體驗看看夢境的感覺,我列出了以下三種方法,鼓勵他試試,分別是…

方法1.基本上睡覺的溫度太冷or太熱,都會容易作夢…
只不過惡夢/不良夢境情況的機會會比較大
→我朋友試過之後…被冷醒了…XD
 
方法2.睡前看恐怖片…
→睡前觀看,額外增加暴擊機率、中毒效果。
結論:我朋友不敢試XD
 
方法3.
睡前想事情,或是睡著之前用潛意識告訴自己「我今晚想要作夢」
我自己這麼做是有用的。比如我準備要睡覺的時候跟自己許願,說我想要玩大型RPG,然後有時候當天晚上或是隔幾天的晚上就會夢的到XD😂😂

 

**如果我說我第一次玩密室逃脫是在夢裡玩的,有人會相信嗎?
ㄟ其實我自己不是很喜歡那個夢,因為自己用腦袋設計出來一個密室,讓自己破解,這種操作實在是很好笑😂😂連我自己都不是很理解我自己,讓人窒息又讓人困惑…(邊緣人睡覺的時候自己和自己玩(?)感覺場面十分驚悚…)
 
夢境內容啊~通常會隨著醒過來的時間越長,而越容易遺忘,而我「做夢生涯」很關鍵的一個轉捩點是,當我可以「在夢境裡發現自己在作夢」時,雖然我可能還無法操控劇情,但是我醒來之後,就能比較清楚的記得夢境的內容了。
 
因為說實在的,夢境內容其實不算是一件值得長期記憶的事情。我通常在我還記得夢境內容的時候打在備忘錄裡,然後我就可以忘記它了。最後就是等著我明天晚上繼續做其他神奇的夢,或是多年後看到備忘錄裡的記錄,我會依稀想起在夢中的片段,並會心一笑。
 
**如果想要開始練習如何記憶夢中的內容…
方法1.每次從夢中醒來的時候,
就拿筆記本or手機備忘錄記下還記得的內容
就算只是「單詞」也沒有關係。比如寫個「走路」、「坐火車」等等,反正是妳/你還記得的畫面片段。慢慢地妳/你有可能會記得越來越多…
 
方法2.在現實生活中(平時)就練習如何只使用文字去描述一張複雜的圖片or影片
(包含影片的聲音、影像、場景、運鏡、人事物),因為我個人「把影片or圖片用文字描述」的能力比較強,所以有時候向他人描述我的夢境內容,也是比較不困難的事XD
 
↑↑以上我提供的方法或建議,因為以上狀況和我的「做夢生涯」經歷比較不一樣,所以我大概也只能給出這些建議XD希望對大家多少有一點幫助~但基本上,有品質的休息是為了在白天走更長遠的路,所以如果你晚上做夢會影響白天的精神,那麼我建議還是寧可睡覺不要作夢🤔🤔
 

喜歡我的文章的話,記得幫我文章點讚、關注我,或是閱讀本站更多文章喔~

其他本站更多文章↓↓

(也歡迎您動動手指點選我部落格內的廣告,幫助我每日增加NT$3-5元的廣告分潤收入喔^_^謝謝每一位讀者~(鞠躬))

[經驗分享]你也因為半夜多夢而影響睡眠品質嗎?分享3個方法,幫助你更早入睡、睡得更好

生氣的時候,我的情緒管理3要點:不對人發洩、不亂說話、不壓抑情緒

[夢境紀錄]編號11_如何回想夢境內容?使用"順序邏輯回想法"!(今早頓悟XD)

arrow
arrow

    410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