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說,之前因為工作的關係,一直強烈希望,能讓以高中生為主的年輕人,過著有自我風格的美好人生。(p. 237)這便是《第九位賢者》和《賢者之書》誕生的故事~

第九位賢者_taaze.jpg

《第九位賢者》閱讀心得筆記(上)──人生的願景...只是"想要"叫做夢想,計畫去"實現"稱作願景

*第六位賢者──人生要有計畫,要會投資時間

利用自由時間投資自己的人生,才算真正的"投資"。若是金錢上的投資,反而更像賭博,而不是投資,會不會獲得回報,也不可知。只有用時間投資、累積自己,才是"實"的。

「這項投資(以時間對人生投資),和目前有沒有錢無關,眾生平等,而且現在便可開始。」(p.151)

*第七位賢者──幸福是利他,幫助他人追求幸福,自己也幸福。

「這個世界,對於只求自己幸福的人來說,或許苦多於樂,是個不如人意的試煉場,但對只求他人幸福的人來說,卻是充滿快樂與機會的光輝場所。」(p.168)

為了自己幸福,只想到自己,讓世界變得換亂,人們互相剝削與猜忌,或許短期內會覺得快樂,但對自己、對別人的快樂而言都不會是長久之計。

施比受更有福,來自於自己只付出一份"給予他人"的快樂,卻可以收穫另外願意幫助我們達到快樂的一群人😊

*第八位賢者──聽聽自己的聲音,是我們說的話成就了我們自己

「人們平時使用的語言,創造出我們的人生。」(p.183)

我們聽別人這樣說我們,我們也會這樣認為,而事實上,我們最常聽自己說。所以我們自己說自己很棒,我便也能向很棒邁進。

*最後一位(第九位)賢者──感謝、給予、誕生

1.感謝:

「無論是誰,都不可能一個人活下去。能活過今天一天,能度過幸福的一日,都是因為有許多人幫忙。......。最重要的是,是要把這份謝意說出來。如此一來,每天都會有一連串新的感動。」(p.220)

2.給予:

「為了得到人生中想要的東西,必須先付出你想得到的東西。......。想學什麼,就得站在教的那一方,而非被教的那一方。」(p.222)

如果想要得到尊重,先給予對方尊重;如果想要得到認同,就先試著給予他人認同。先試著給予,可以體會到不一樣的、僅僅是接受他們給予的,不一樣的喜悅與感動。

「充滿感動的人生,一定是幸福的人生。......。唯有帶給別人感動的生活方式,才是真正充滿感動的生活方式。」(p.223)

3.誕生:

「人可以一再重生。昨日的愚者,今天有可能以賢者的身分迎接新的誕生。......。呱呱落地時,大家都是從零開始的人生。沒有什麼是事先決定好的,剛出生的人也不可能對自己出生之前的是有種種想法。」(p.224)

每天都是新生日,從今天起,從零開始,努力創造新的人生~!

「無論是誰,都能把今天當作自己得到一切成功、成為最佳賢者的新人生第一天。唯有理解這點的人,才能開始『最佳賢者的人生』。」(p.225)

*《第九位賢者》作者有話要說──

「我們對於遇見的所有人,都要給他們勇氣,讓他們勇於朝自己的夢想採取具體行動。........。看完這個故事,如果可以讓更多年輕人不懼失敗、開始朝自己的夢想(不,是願景)採取具體行動,那就是我最大的喜悅。」(p.238)

*今天的文章就到這,謝謝您閱讀到這裡,我們下次再見囉~掰掰~~
喜歡我的文章的話,記得幫我文章點讚、關注我,或是閱讀本站更多文章喔~
 
(也歡迎您動動手指點選我部落格內的廣告,幫助我每日增加NT$3-5元的廣告分潤收入喔^_^謝謝每一位讀者~(鞠躬))
 
其他本站更多文章↓↓
 
 
**歡迎您透過下列網址前往TAAZE讀冊平台購買此書**
**這將會幫助我獲得該書售價1%至2%的分潤**
**感謝您閱讀到這裡**祝福您有美好的一天**謝謝您😆**
網址點這→
《第九位賢者》
arrow
arrow

    410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