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每天只要1小時,你也可以開始輕鬆經營部落格![職場體驗記]編號09

前幾天家兄詢問我──產出一篇部落格文大概需花費我每天多少時間?答案是:我大約每1小時寫1000-1500字,而且產文狀況還蠻穩定的🤔(畢竟有SOP,而且現在打草稿大部分都在腦海中)

家兄表示:每天...花好少時間就好了😂天哪~!

我:額其實我不知道你會覺得這麼驚訝😳那這麼說...其他人如果知道了應該也會覺得有點驚訝(?)

於是這篇文就誕生了~!!為了想跟大家說,經營部落格有多簡單,以及「哪些人適合經營部落格自媒體形態?」

(其實我還覺得我1小時寫1000字在每天有在寫網路文章的人裡面,算是不快或是有點慢的😅)

今天我想跟大家分享:「哪些人適合經營部落格自媒體形態?」~分別是:1.不想花太多時間經營的人(懶人經營法)、2.想免影片錄製的出鏡/剪輯/字幕負擔的人、3.想磨練文筆,喜歡文字創作者、4.想累積文字作品集/粉絲數等,有出書夢想的人

這同時也是在我眼中,開始寫部落格文的四種附帶好處,是我所能想到的關於"經營部落格自媒體型態"的優點,今天將一一和大家分享!

1.不想花太多時間經營的人(懶人經營法)

由於部落格的文章不限於文學類或是科普類,形式很自由,所以不需要特別去刁鑽字句,發文速度當然快。基於網路文章的閱讀特性,我目前每發一篇部落格文章大約1千到2千字。我相信如果是平時長期有在寫文章的同學,應該1到1.5個小時就能寫1千字是沒問題的。

而且部落格可以隨時寫、隨時改(如果沒有當天寫完),所以我才說,部落格算是適合每天又不太想花太多時間的人來經營

目前我持續發文約21個月,累積600多篇文章,每篇文/每天都是花費1-2小時至於如何快速又穩定的在部落格發文,大家可以看看我為"寫部落格文"制定的SOP步驟↓

當我將寫部落格步驟建立SOP,持續產文將成為簡單而愉快的過程[職場體驗記]編號08

哪些人適合部落格自媒體型態.png

2.想免影片錄製的出鏡/剪輯/字幕負擔的人

喜歡以文字形態來整理自己、增進自己、表達自己的同學們,歡迎選用部落格公開寫作。公開寫作的好處是,可以穩定的看見自己文字方面的成長變化,而且容易因為漸漸有讀者而信心漸增,如果其間有讀者留言,也能及時互動回饋~!

其實我也是無法接受自己長時間錄影片或是剪影片的生活方式,而且比起說話,更喜歡寫文章,所以才選擇經營部落格的。

3.想磨練文筆,喜歡文字創作者

從國中或高中畢業後,在體制內教育已經很少會繼續督促我們練習文字表達能力了。但是或許以後我們的工作型態,是很需要編輯文字報告的不是嗎?那這不是很奇怪嗎?如果我們到了大學,沒有自己繼續練習寫文章、培養文字組織與編輯能力,那麼作文能力就只能持續退化了...

我想如果您是有心想繼續維持、磨練自己文字表達能力、文字創作能力的同學們,都可以藉由部落格這個小天地來練習寫日記、閱讀心得、上課筆記類的文章。

4.想累積文字作品集/粉絲數等,有出書夢想的人

目前我有機會參與的兩個計畫與打工機會,基本上都算是因為有部落格的作品集而被錄取的,一個是"2021年兩廳院目擊者計畫"(附上作品連結)↓

[兩廳院目擊者]2021TIFA《幸福老人樂園》觀後心得/評論

[兩廳院目擊者]2021TIFA《江/雲 • 之/間》River / Cloude觀後心得/評論

[兩廳院目擊者]2021TIFA《千年舞臺,我卻沒怎麼活過》觀後心得/評論

[兩廳院目擊者]2021TIFA 楊景翔演劇團《我為你押韻──情歌 Revival》觀後心得/評論

另一個是學校內"錄製網課"的打工機會,雖然剛開始有點一團糟,不過我後來還是搞定了XD🤣

[職場體驗記]編號04_一份網課的誕生:拆解寫稿、錄音、剪輯、螢幕畫面步驟及建議

[職場體驗記]編號03_推薦製作網課的螢幕錄影/影片剪輯/調節音量免費軟體

也就是如果我們時刻累積好、準備好自己的話,遇到自己喜歡的機會,將有更大的底氣與能力去爭取看看。而且有時候,機會是會累積機會的。

所以我覺得,如果您是以後有很大機率或願景想要從事文字創作類工作的夢想家,那麼我會很推薦最剛開始可以試試看先用"經營部落格"來累積自己的文字資本作品集

千里之行始於足下,我們得先開始寫,才會越寫越好,機會也才會越來越多,大家一起加油囉~!

*今天的文章就到這裡囉,我們下次見~掰掰~

謝謝您閱讀到這裡,若是本篇文章對您有幫助,歡迎您分享給其他好友,或是點閱其他本站更多文章↓↓

[基礎寫作課]編號05_分享文章打草稿的兩種方法:心智圖和條列箭頭分層法

[基礎寫作課]編號04_如何讓作業文字更好閱讀、獲得高分?寫出淺白明確的作業報告文字(適用於學生及網路寫作)

[職場體驗記]編號06_寫小說(創作)聽什麼背景音樂會靈感大爆發呢?!

免費商用字體(瀨戶字體Setofont)和(源界明朝體Genkaimincho)下載初體驗_[職場體驗記]編號05

arrow
arrow

    410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