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標題:小心不要讓父母知道你正在讀但卻又需要趕快翻來讀的《高齡心理學》閱讀心得小記

說起我為什麼會定這樣的標題呢?!

當然是因為當我將這本《高齡心理學》從圖書館借回家、在我爸媽面前翻閱時,爸媽卻開始很生氣XDD(玩笑性質的生氣)

父:為什麼要看高齡心理學?我們又還沒有高齡!

我:因為社會中有很多高齡的長輩們,而且以後的產業與人口結構可能也......

父:那妳把它帶回房間看QQ

我:好喔......XDD(無奈)

高齡心理學_taaze.png

*讀完這本之後,你/妳將會能夠......?

1.對於高齡者的身心更有知識概念上的掌握及同理心。

2.能夠提前認識自己未來於高齡期時可能會面對的改變與疑問。

3.在已知概念理論的基礎上,於生活中與高齡者們相處更融洽。

*為什麼要從現在開始讀《高齡心理學》?

由於人口結構的快速高齡化,了解老人,認識老人已成為每個人必具的知識。

本書即在探討老年人行為與心理歷程的相關議題,以促進對老年人的認識,及提供老年人了解自己,促進身心、社會的健全發展。

全書記分為十四章,主要包括:

高齡心理學的相關概念、老化研究的觀點與研究方法、

老化的意義、類型與生命期、高齡期的感覺、

知覺與注意、智力、智慧、認知與日常問題的解決、

記憶、學習與閱讀、人格與因應、情緒發展、

心理健康的促進、社會互動與社會連結、及宗教與靈性健康等。

[內節錄於《高齡心理學》一書簡介]

*將這本厚厚的教材(?)推薦給每一位讀者們,大家一起來閱讀《高齡心理學》吧~!

**今天的文章就分享到這裡囉,我們下次見~掰掰~
 
謝謝您閱讀到這裡,若是本篇文章對您有幫助,歡迎您分享給其他好友,或是點閱其他本站更多文章↓↓
 
(也歡迎您動動手指點選我部落格內的廣告,幫助我每日增加NT$3-5元的廣告分潤收入喔^_^謝謝每一位讀者~(鞠躬))

[發展心理學]:一門青少年想在身心方面順利轉大人時,都應該要學習的基本素養課程(期末課堂心得小記)【小教記事】編號30

「故事為何會存在?」以及「故事對人類個體及社會的重要性以及意義是什麼?」:《故事如何改變你的大腦?》閱讀心得筆記

駐院牧師「關懷師」醫院觀察紀錄:《生命這堂課:心理學家臥底醫療現場的26個思索》閱讀心得

**歡迎您透過下列網址前往TAAZE讀冊平台購買此書**
**這將會幫助我獲得該書售價1%至2%的分潤**
**感謝您閱讀到這裡,祝福您有美好的一天,謝謝您😊~**
**TAAZE平台販售之二手書、新書皆可**
 
arrow
arrow

    410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