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標題:如果你剛好想寫一本漢字相關主題的恐怖小說《漢字原來這麼恐怖:跟著漢學大師白川靜識字、賞字、解字》閱讀小記

之所以會定這樣的標題,是因為我在閱讀這本書時,腦中確實不斷冒出新的恐怖小說情節。

比如說「採用非傳統具象方法教小朋友學習漢字」啦(使用實際的恐怖漢字演示法),還有「瘋狂的科學家/咒術師喚醒了古漢字的神奇魔力應驗」啊(好啦純屬我想太多XD)

漢字原來這麼恐怖_taaze.png

這本書內容描述的就是,其實漢字的由來比我想像中的都還要血腥或是殘酷。

有大量關於戰爭、俘虜、祭祀等等以現代人的價值觀來看,與人權普世價值相去甚遠的由來含意。

老實說我覺得有到殘忍和現實,但沒有到恐怖。

(不是說古裝劇不死人就不是古裝劇嗎?古代很多事情用現代價值觀去衡量,當然會不能接受)

但是話又說回來,我原本是想要看看書中對漢字的解釋「有沒有辦法幫助到我國小課堂上的漢字教學」的,看起來大概是沒辦法了。

再加上我平時其實很少會主動去看恐怖小說或恐怖題材的東西,所以......

我覺得這本書蠻適合會喜歡獵奇事物或生活中幕後神秘秘辛的漢字讀者們翻閱,在此將這本書推薦給大家,以上是我的小小閱讀心得分享/小記。

**那今天的文章就到這裡囉,我們下次見~掰掰~

謝謝您閱讀到這裡,若是本篇文章對您有幫助,歡迎您分享給其他好友,或是點閱其他本站更多文章↓↓
 
(也歡迎您動動手指點選我部落格內的廣告,幫助我每日增加NT$3-5元的廣告分潤喔^_^謝謝每一位讀者~(鞠躬))
 

「教學」:一種百搭、專業又讓你餓不死的神奇技能!不學嗎?學啊!(上)【小教記事】編號36

論師培生教學能力自我成長需跨過的5座大山:黑板書寫、口語表達、教材分析、課程發想、師生互動【小教記事】編號41

**歡迎您透過下列網址前往TAAZE讀冊平台購買此書**
**這將會幫助我獲得該書售價1%至2%的分潤**
**感謝您閱讀到這裡,祝福您有美好的一天,謝謝您😊~**
**TAAZE平台販售之二手書、新書皆可**
 
arrow
arrow

    410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