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一本正經來討論垃圾話到底是不是垃圾話?《語言癌不癌?語言學家的看法》閱讀心得小記

回想一下生活當中,您是否也會不小心說出或寫出「的動作」、「的部分」、「的處理」、「我們的」或「所謂的」呢?

這些很普遍的生活中冗言贅字現象,就是語言學家想要在本書中帶著大家一本正經討論的主題「語言癌」症狀XD

語言癌不癌_taaze.png

「用『癌』來說明語言中某些用法的大量滋長、擴散與傳播,這是一個譬喻,是人們使用語言常用的一個手段。」(p.12)

作為台灣地區第一本語言學科普書,翻開這本書,我們可以試圖窺看到語言學家平時都在在乎一些什麼~

本書誕生的目的也旨在對「語言癌」現象有更客觀的看法,同時向大眾概論解釋「語言學」包含哪些部分,例如語言學、構詞學和具法學等等。

總體來說我會覺得《語言癌不癌?語言學家的看法》是一本主題和寫法都有趣的書,其實如果我們想要學習好造詞、造句和寫作,那麼就不應該試圖繞離開最根本的「語言學」議題

而且因為書中文字是語言學家們編輯、評價或蒐集的,我相信閱讀體驗是不容易太差反而行文流暢的~

在此將這本書推薦給對「語言學」議題有興趣的讀者們喔~!^_^

**那今天的文章就到這裡囉,我們下次見~掰掰~
 
謝謝您閱讀到這裡,若是本篇文章對您有幫助,歡迎您分享給其他好友,或是點閱其他本站更多文章↓↓
 
(也歡迎您動動手指點選我部落格內的廣告,幫助我每日增加NT$3-5元的廣告分潤喔^_^謝謝每一位讀者~(鞠躬))

大二選修「報導文學與新聞寫作」和閱讀《報導文學讀本》的一些心得

幻想文學的意義以及類型大全?!架構性認識幻想文學的絕妙閱讀體驗《世界幻想兒童文學導論》閱讀心得小記

想要一本內容不無聊又符合生活時代需求的大學國文嗎?《閱讀寫作公開課》(王文仁老師)閱讀心得小記

[家教週記]中學生作文寫不出來?用“主題句”破題開門見山 / 主題句解救人類!

**歡迎您透過下列網址前往TAAZE讀冊平台購買此書**
**這將會幫助我獲得該書售價1%至2%的分潤**
**感謝您閱讀到這裡,祝福您有美好的一天,謝謝您😊~**
**TAAZE平台販售之二手書、新書皆可**
 
arrow
arrow

    410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