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標題:食物好吃是一定要大聲說出來的啊![編號02生活的目的是要與人交換善意]

2023年07月份經歷了一場車禍下顎骨折後手術,直到現在2024年02月份,已經半年多了身心狀態也還未完全好轉。

這段時間我有點自我價值感缺失,由於一些身體的功能還未完全恢復,不知道自己以後會不會有後遺症,不知道自己多久會能夠變正常,更不知道自己經歷這段時間是為了要做什麼,以後可以做什麼。

直到我開始回想起這段時間的日子,還有些過去的經歷,得出一個結論──我想我認真生活下去的目的和意義,是在能力範圍內與人交換善意。

我想這是一個有點困難持續做到的事情,既然我現在身體狀況不是很好,那麼我就在想,不如就寫寫文章散播、紀錄和傳播善意吧?

希望大家在對生活失望之餘,能夠看一看這系列的文章,或許會再次感受到世間存有溫暖也不一定~~

簡單來說,我是抱著這樣的心態去挖掘那些快要被遺忘的善意的回憶的,請和我一起展開善意之旅吧XD

[正文開始]

標題:食物好吃是一定要大聲說出來的啊!

食物好吃是一定要大聲說出來的啊_生活的目的是與人交換善意_01.png

說起我這個人平時有機會去餐廳吃飯的話,如果剛好能夠遇到掌廚的人,覺得食物好吃我就會直接當面講出來。

通常對方有可能是老闆,有可能是廚師,聽到我說今天的食物很好吃後,會先一愣,然後表示很開心XD

會有這個舉動,大部分是從我從小與母親的生活中總結累積出來的習慣。

我知道煮飯是蠻辛苦的事情,我自己也實際煮過飯。

煮飯對我來說是生活技能,也是生活中無法不專心認真的一部份,我相信即使是對本身就喜歡煮菜的人來說,能夠收到他人對自己菜餚滋味的肯定,想必也會覺得心暖暖吧!

覺得好吃就大聲說出來,我在家裡也是這樣做的,對我來說並不是件難事。

重點是我也並沒有說謊,好吃就是好吃!是一定要說出來的呀!

接下來就說說兩個我當面向餐廳老闆講出「好吃」的經驗吧XD

第一個是我去家裡附近圖書館的桂林米粉店,在當我把附近整條街的店都吃過一遍,又把那間桂林米粉店吃了三次後,我決定告訴桂林米粉店的老闆和老闆娘,我覺得他們店的食物是整條街上最好吃的!

老闆娘看起來覺得還算開心,不過我覺得她也有可能是覺得我在說漂亮話吧?

後來又跟她多聊天才發現,原來是已經有很多人跟她說過,她們家的米粉真的很好吃了XD

重點是老闆娘跟我強調說,在我搬來附近居住之前他們就是開米粉店了,而那時候他們家的配料和湯頭是更原汁原味的,但後來因為要貼合台灣人的口味和方便處理備料,所以有改良。

我聽後笑笑,看著他們家兩個還在幼稚園和國小階段的孩子,決定以後有空來圖書館附近還要再來吃。

其實最初我會想要在整條街上先選這間桂林米粉店來吃,正是發現這家店老闆有小孩。

從學生時代開始,我選擇餐廳的參考條件之一,是看那家店的老闆有沒有孩子要養。(並不是唯一的參考條件,而是參考條件之一)

我很願意用我的錢去和老闆換取一碗飯食,並協助對方可以繼續養小孩。

或許大家可能不會察覺或不太會相信,但其實我們花錢的習慣,也是會在我們無法觀察到的地方去推動著這世界此消彼長的運行的。

比如說,我們贊同友善土地或有機食物的理念,因此用錢去購買這些富有理念的產品,將會有助於這些產品長時間持續的被繼續生產和運行。

這是金錢的使用可以為我們帶來的力量,雖然短時間之內可能影響很小,但長時間來看卻是影響深遠的。

而我也是盡量一直這樣在花出每一分我自己賺到的錢的。

後來因為疫情的緣故,我比較少外食了,也很久沒有去那間桂林米粉店。

等到我大概一兩年後再次去那間店看時,發現店家的鐵捲門是被拉下的,雖然鐵捲門外面貼著一張正在裝潢的告示,但之後就算幾個月過去了,也沒有再見到鐵捲門被打開的跡象。

一直到現在,鐵捲門都還是關著的。不知道這間店當時有沒有撐過疫情期間,希望有吧,如果沒有,也希望老闆和老闆娘一家人平平安安。

第二個我有印象的店家,是我和同學去到一間巧克力無麩質素食專賣店。

那家的巧克力吃起來真的很讓人舒服,有一種一吃身體就很喜歡的感覺。

因為我的身體從小具有吃食品添加物比較敏感容易不舒服的體質,所以我當時一吃他們家的提拉米蘇就知道,肯定沒有什麼添加物。

平時我吃普通的有糖巧克力,很容易會感到皮膚癢或是循環不太好,而且會想要不自覺地頻繁眨眼睛,顯然我的體質是不太適合吃這些有添加物的甜食的。

但當時吃到的無麩質巧克力一吃到嘴裡吞下去後,就有種滑順又成分純粹的舒適感,一點也沒有身體需要排毒的感覺,十分有別於我吃到一般巧克力時的情況。

當下我就全身都激動的再也坐不住了,直接站起身來走到巧克力專賣店的櫃檯,這間地的老闆是一個老奶奶,我馬上跟她說──

很謝謝您做出這麼好吃的巧克力,我吃了後覺得身體真的很舒服喔!

然後老奶奶就對著我笑了,但隨後她很快跟我和同學說,這間店因為她身體不太健康的關係,所以到月底店就要關起來了。

我聽了有些難過和錯愕,但想到老闆身體不好也很難受,因此也沒有多說些什麼。

之後老闆好像也是發現我的表情一變,便趕緊安慰我和同學說,既然我們這麼喜歡她製作的巧克力,剛好今天店裡的巧克力還沒賣完,就送我們一人一杯熱可可,算是幫她保持巧克力的新鮮把存貨削掉吧!

我和我的同學聽後覺得有些感動,之後各將店內的一大杯熱可可巧克力喝掉了。

我還記得熱可可和剛剛我吃的提拉米斯一樣,吃起來身體很舒服。

大約一個月後,當我在網路上再次搜尋那間巧克力專賣店店家時,發現已經顯示為永久停業了。

謹以此文紀念我曾遇過的兩家店老闆!

另外,請大家如果以後遇到好吃的餐廳,也大聲的去告訴老闆吧XD

*今天的文章就到這裡囉,我們下次見~掰掰~

謝謝您閱讀到這裡,若是本篇文章對您有幫助,歡迎您分享給其他好友,或是點閱其他本站更多文章↓↓

[經驗分享]工作/讀書有厭倦感了怎麼辦?請接受“擁有厭倦感”的自己

分享練習實現專注力的5個小訣竅──動機目標、適當休息、認真生活、每天睡飽、身體記憶都讓專注力更好

[經驗分享]對話/閒聊時如何察覺對方的情緒?

arrow
arrow

    410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