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標題:當路人又跟我說,今天讀書也要加油喔![編號03生活的目的是要與人交換善意]

2023年07月份經歷了一場車禍下顎骨折後手術,直到現在2024年02月份,已經半年多了身心狀態也還未完全好轉。

這段時間我有點自我價值感缺失,由於一些身體的功能還未完全恢復,不知道自己以後會不會有後遺症,不知道自己多久會能夠變正常,更不知道自己經歷這段時間是為了要做什麼,以後可以做什麼。

直到我開始回想起這段時間的日子,還有些過去的經歷,得出一個結論──我想我認真生活下去的目的和意義,是在能力範圍內與人交換善意。

我想這是一個有點困難持續做到的事情,既然我現在身體狀況不是很好,那麼我就在想,不如就寫寫文章散播、紀錄和傳播善意吧?

希望大家在對生活失望之餘,能夠看一看這系列的文章,或許會再次感受到世間存有溫暖也不一定~~

簡單來說,我是抱著這樣的心態去挖掘那些快要被遺忘的善意的回憶的,請和我一起展開善意之旅吧XD

[正文開始]

當路人又跟我說_今天讀書也要加油喔_生活的目的與人交換善意.png

高中日常有幾項印象比較深的事,其中一件是我只要穿著制服走在路上,大概每隔幾個月就會有路人跟我說,今天讀書也要加油喔!

關於為什麼這樣的事情會發生,除了我覺得自己可能看起來讀書很需要加油外(嗯?),還有是因為我穿著高中制服,每天上下學都是走路加上搭公車,大大增加遇到路人的機率。

我會遇到路人跟我說加油,還有一部分原因是,我很常被問路,大概幾個月到幾個星期就會被問一次。

路人們得到向我問路的答案後,通常會祝福我一下XD

而如果我跟問路的人說不知道,她們也還好,倒是也不會生氣。

我有稍微問一下身邊的同學們說,她們平常會遇到路人問路嗎?我問了好幾個人,她們幾乎都說沒有。

我雖然困惑,但仔細分析瞎推測一下,想說或許是因為我走路比較慢,而且不會聽耳機或滑手機吧?

但被路人問路或加油過這麼多次,我印象最深刻的還是一次在公車上。

當時一位老奶奶的身邊有一個座位,車上已經沒什麼人了,且大部分人都有位置坐了,但我還是覺得自己可以先站著一陣,反正很快就要下車了。

沒想到我看到那位老奶奶向我這邊對我招招手,並用手拍拍身旁的座位,示意我過去坐一會,反正看著我還沒要下車的樣子。
我當下沒有多想,只是輕輕搖頭。

又看見老奶奶一直招手好像有話想對我說,我也感到不好意思,只好選擇走過去聽她要跟我說什麼。

我記得那位奶奶跟我說,這邊有位置為什麼不坐呢?妳的書包看起來多重啊?

我感到有些害羞,因為奶奶說的確實是實話,我也覺得書包很重。

我只好跟奶奶解釋說,我年輕人身強體壯的,待會就下車了沒什麼的!

當下奶奶聽後,不知道為什麼一臉看起來很心痛的樣子,有點嚇到我了,於是我只好將書包放在奶奶旁的位置上,奶奶這下子也看起來心情好了點。

隨後我聽到奶奶跟我說,問我幾年級了,高中生讀書應該很辛苦吧?

我回說我高三了,說實在是有點辛苦沒錯。

當時高三我有一陣子右手需要靠針灸才能勉強動起來寫字,還有睡眠不足和智齒需要拔的問題,對我來說是有些辛苦沒錯。

見我輕輕緩緩地點頭回應,那位奶奶忽然對我展開笑顏,然後跟我說,讀書要加油喔!

隨後她舉起雙手握拳在胸口,又激昂地向我重複了加油加油,並且還越喊越大聲,讓我覺得超級不好意思XD

車子到站了,我還要去上學,背起書包,我和那位奶奶揮揮手,答應她之後我會一直好好加油的,至少在讀書的方面。

如果可以,也請各位讀者將我當作那位奶奶或是一位路人,接受我讀書加油加油的呼喊吧!XD

祝大家都讀書加油加油喔!

*今天的文章就到這裡囉,我們下次見~掰掰~

謝謝您閱讀到這裡,若是本篇文章對您有幫助,歡迎您分享給其他好友,或是點閱其他本站更多文章↓↓

[經驗分享]工作/讀書有厭倦感了怎麼辦?請接受“擁有厭倦感”的自己

分享練習實現專注力的5個小訣竅──動機目標、適當休息、認真生活、每天睡飽、身體記憶都讓專注力更好

[經驗分享]對話/閒聊時如何察覺對方的情緒?

arrow
arrow

    410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