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寫於2017年(本人高二學生時期)練習學測作文之測驗**

105年研究用試卷國語文寫作能力測驗(二)_我對人工智慧的看法.jpg

圖片來源及公開貼文(更多範文看這裡):板橋高中艾吉芬沙龍

〈我對人工智慧的看法〉
著名的物理學家霍金說過:「對人工智慧來說,短期的問題是誰來掌控它,長期的問題是它能否被控制。」這句話說明了人類在發展高科技的同時,害怕自己創造出的發明會超出「掌控」或無法「掌控」。而在我看來,發明和設計人工智慧的目的或用途,將會是決定我們未來是福是禍的關鍵。
 
牛津大學的研究報告曾表明:未來百分之七十的工作將有可能被機器所取代,如智能駕駛、醫療診斷、金融交易等。這些需要倚賴人力或腦袋中大量資料的職業,人工智慧或許能夠做到。但由個人天賦才氣所創作的如文學或藝術,就算科技進步到能模擬人的大腦,用機器創作出藝術品,即使比人類所會的細緻百倍,但藝術的價值何在?
 
我想人類必然有「只有人類能做的事」,而機器人也有「機器人可以做的事」。只要我們不跨過那一條界線,社會的正常運作由人類和機器人各司其職。在未來的社會,人類必然能實現自我價值,而機器人也能成為輔助人類的最好朋友。
 
人工智慧除了「掌控方面」的問題之外,也迫使未來產生許多新情勢。等到機器人完美融入生活的那一天,「程式設計」、「資訊概論」將是身為未來世界公民的基本素養。並非人人都必須要擔任「製造、開發機器人」的工作才不會失業,世界的劇變會改變人類現有的產業結構,進而產生更多現在沒有的職業。
 
有人說,或許我們應該教導下一代自己創造職業,或鼓勵他們「以現在沒有的職業作為目標職業」,正是這個原因。而為了不讓人類招致滅絕,對人工智慧的掌控與界限,正是我們這一代必須摸索學習的。

 

(本文結束)

**改制後的學測寫作在考什麼??考考生在短時間之內的題意判讀,與有條理、有邏輯的寫出自己的想法。高三的時候國文老師想讓我們練習學測寫作,但是…又怕我們「詞窮」…所以幫我們找了範文,又找了例句~~(這就是為什麼上方文章中會有「名人說的話」)

所以~~老師真是用心良苦~~[校內範文]板橋高中艾吉芬沙龍──105年研究用試卷國語文寫[校內範文]板橋高中艾吉芬沙龍──105年研究用試卷國語文寫

 

祝各位學測順利~~

今天的文章就到這裡囉~喜歡我的文章的話,記得幫我文章點讚、關注我,或是閱讀本站更多文章喔~

其他本站更多文章↓↓
 
 

[校內範文]板橋高中艾吉芬沙龍──105年研究用試卷國語文寫

arrow
arrow

    410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