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緒表達的習慣比較內斂的人,要演成陽光、臭屁、活潑頑皮又欠扁的外放個性,真的好難😒
 
我說過這個角色對我而言做難的地方是--他的人設幾乎完全與我相反🤔🤨
 
*在三到五分鐘以內,我要有好幾種不同的情緒變化,我對角色的情緒變化理解是這樣
 
--(進場)陽光又開心的大叫
 
-->頑皮又欠打的捉弄對戲演員
 
-->快速跑開並在場內揮舞道具(模擬抓捕昆蟲)
 
-->抓到昆蟲了哎呀有點小得意😏
 
-->做個微表情跟對戲演員炫耀一下
 
(此處情緒從高開始走低,是我認為最難的地方,我有三個腳步的時間🤔)
 
-->想起不開心的事了,開始訴說煩惱
 
-->生氣的對著眼前樹(假的塑膠樹)出拳毆打XDD
 
-->對戲演員替我解決煩惱,我小小高興
 
-->聽對戲演員講故事,聽到一半要對故事內容表示驚訝和疑惑
 
-->展現機靈的聰明才智對故事做一個總結,帶有炫耀的情緒
 
-->被對方稱讚了很開心
 
-->高興的跑跳著退場
 
整個情緒轉變過程大概是這樣,對我而言,是非常大的挑戰,因為戲裡的有些情緒我其實缺乏經驗XDD
 
比如生氣、炫耀、欠打、陽光自信又臭屁這些,畢竟我要呈現的是一個活力滿滿的機靈小男孩。
 
當你在演這個角色時,你就是這個角色本人。當你演小男孩的時候,你就是小男孩本人😗😊😁😆
 
但或許是我自己在理解情緒方面和轉換的練習時有點錯誤,上次我演這個角色演到情緒不斷強硬的堆疊,而我需要的是情緒轉換,不是情緒堆疊。
 
所謂情緒堆疊的感覺是生氣、開心、煩惱、自信臭屁等等情緒全部疊在我身體裡,沒有轉換,也沒有排掉,其實當時我身體的反應是很難受很不舒服的,全身上下一種情緒很厚重稠密在我心口和腦袋裡的感覺。
 
甚至會感到錯亂,身上只感受到角色的情緒,而不是我的情緒,我好像要壞掉了(?)而我當時到底是開心、生氣、難過呢?我不知道,因為我已經感覺不是我了…
 
後來編劇姐姐看我心理狀態似乎不太好,就讓我吃餅乾XDD我開始吃餅乾吧,就感覺到了自己原本的情緒,吃餅乾真開心,餅乾真好吃😋
 
編劇:用餅乾成功轉移注意力啦~😆
 
(未完待續)
下篇標題:演員排解角色情緒,並找回自身情緒的課題,需要練習😊
 

**今天的短篇文章就到這裡囉,[演員月誌]我們下次再見!

提醒大家出入公共場所或是看表演時,還是要勤洗手、戴口罩,一起努力來防疫喔!!謝謝您閱讀到這裡~
 
其他本站更多文章↓↓

《想見你》第一集末+第二集頭心得與我對自己戀愛關係的期許

[小記]認識自己的情緒──“我不會生氣”以及“我如何學會尖叫~”

[小記]素人參與話劇演員培訓的一點心得(1)──排練累嗎?演戲緊張嗎?演員間的關係?如何抓戲感詮釋角色呢?

arrow
arrow

    410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