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部落格叫做「小葉白筆不是筆」,從創建以來就沒有改變名字。基本上"小葉白筆"真的不是一種筆,而是一種植物。

這種植物的葉子形狀像是毛筆一樣,我覺得蠻漂亮的。當時我念森林系,一直想要取一個跟植物有關的筆名,所以後來就將"小葉白筆"的稱呼定了下來。

後來我遇到紙本投稿的活動,如果可以提供筆名,我大部分會寫成"白筆"。如果大家有上網搜尋過"白筆"兩個字,大概會得到兩種解釋。

第一種是白筆為某種美術用筆的俗稱,該種筆又被稱為"牛奶筆"或"白色高光筆",可以在深色的紙卡上畫出白色的圖案或字跡。

白筆_google_圖片.jpg

第二種解釋,白筆是古代侍從官員用以記事或奏事的筆,常插于冠側。特指諫官用的筆,亦借指諫官。不管是意思中的"諫"或是"官",都算是我對自己人格和文章內容風格的自我期許吧🤔~

還有就是我的本名,最後一個字在古語中,也有"官"的意思,所以也算有相互呼應~

*今天的[心情日記]依然十分短篇啊😂

今天的文章就到這裡囉,我們下次見~掰掰~~
 
謝謝您閱讀到這裡,若是本篇文章對您有幫助,歡迎您分享給其他好友,或是點閱其他本站更多文章↓↓
 

歡迎光臨「臺灣漫畫基地Taiwan Comic Base」/台北巷弄中的漫畫舒壓秘境_20210506

[心情日記]編號19_面對文章負評,我從憤怒到諒解、從沮喪到同理

[心情日記]編號18_喜歡寫文章的我,到底想寫什麼?記錄不是為了炫耀和取悅別人,而是為了自己。

arrow
arrow

    410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