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心情日記]編號30_以長期經營部落格的角度來說,沒人看的題材,我為什麼還要寫?

不得不說,我常常寫一些沒人看的題材ㄟ,唉......今天就來抒發一下吧,而且我竟然,還要將我常在寫沒人看的題材這件事,說的理直氣壯?!(嗯~)

沒人看的題材_我為什麼還要寫.png

我必須說,對喜歡寫文章的人來說,開部落格的好處之一是「寫自己想寫的」,而且是一個展現/傳播自己作品的平台。除了拚點閱率的文章,也可以寫心情日記記錄自己生活。大家可以把經營部落格當作一項事業,但也不必狂催油門,一直往前衝而不享受建構的過程
 
其實能夠有能力用文字表達自己想表達的,那是一種文字上的言論自由權利,是非常幸運的一件事,而部落格就是這樣一塊境地,讓我們的文字之魂盡情燃燒。
 
想想我們從小到大,有為自己完完整整的創作過一篇文章過嗎?就算是在學校繳交報告,那多少也一定要遵照老師給出的規定來創作。從學生時期練習的考試用作文也一樣,參加文學獎的作品也一樣,那就像是在一個框框裡創作,或許我們有能力寫得很好,但是通常不太會快樂。
 
所以我會覺得自己平時寫的文章,最剛開始不一定要勉強自己去全部寫出符合大眾口味和需求的文章。畢竟我覺得,關於寫部落格這件事,所有的煩惱幾乎都來自「經營」和「營收」這兩方面,如果只是單純的在部落格寫文章,一切會變得很簡單,就看個人的考量和選擇。
 
但相信我,偶爾寫一些自己單純想寫的,而不是貼合大眾想看得,偶爾對自己的心靈好一點,妳會更開心享受這個一步一步建構的過程,獲得心態上的安定,也能將部落格經營更長遠一些。而且我目前還是個學生,對自己經營部落格的方現也比較輕鬆隨意一點~
 
這就是我偶爾繼續寫"沒人看的題材"的原因XD
 
arrow
arrow

    410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