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如何在閩南語課堂上全程避免說中文?
 
這學期我選修了師培課程中的「本土語言」課程基本上課程內容是從頭開始學閩南語的聽說讀寫,今天(2022.02.22)是我這學期的第一堂課。
 
(本土語言包含閩南語、客語、原住民族語、閩東語等語言,我選修的敝校此課程老師主要教導/練習閩南語 )
本學期_本土語言課_初體驗.png
今天老師跟我們說,他只有今天在上課時,說最多中文,之後他都會避免使用中文上課
 
嗯,避免中文上課......
 
我想像中,應該是全程使用閩南語講課吧~?但萬一,遇到非講不可,或是閩南語裡沒有的詞彙怎麼辦?也會堅持在課堂上不講中文嗎~?
 
正當我於腦中暗暗評估著"在閩南語課堂中堅持不說中文"的可行性時,老師馬上為我們做了最佳示範──
 
老師問我們:「恁感覺,青色是green還是blule?」
 
arrow
arrow

    410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