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天雨路滑,受身前撲,幸無大礙。[心情日記]編號34

今天我在社區的人行道跌倒了。(2022年02月21日)

天雨路滑_受身.png

早上雨下蠻大的,但是開學了,所以不得不出門。
 
下雨天原本我是習慣走柏油路的,但是在走到轉彎+下坡的路段時,一台貨運公司的車迎面駛來,於是我決定站到人行道上。
 
一站到人行道上不得了,左腳踩到一塊黑黑的青苔,再加上地面的積水助攻,瞬間失去重心,整的人往側後方向倒去。
 
由於我不太想整個人往後倒,太不好控制,而且我會害怕。而且當時下雨下很大,向後倒大概就只能躺在濕濕黏黏的地上淋雨。
 
於是我決定方向一轉用正面著地,用雙手掌、雙前手臂和雙腿碰地支撐。
 
我做到了,但是因為跌倒撐地的位置剛好在人行道和柏油路中間,有目測15公分左右的高低差。
 
於是我最後呈現的著地狀態,是一隻手臂加手掌撐在人行道上,一隻手臂加手掌撐在柏油路面,下肢則一樣是一腿在人行道一腿在柏油路、一高一低的呈現跪姿。
 
儘管我差點因為人行道的高低差而直接正面磕到前額,不過萬幸的是,最後我還是用上前肢和手掌撐住,護住了頭和胸口,避免它們直接撞到地面,像是在練平板支撐那樣。
 
當時我為了用雙手撐地,所以在感覺滑倒快著地的瞬間,就當機立斷的主動將右手握著的雨傘扔掉
 
事後我發現雨傘當時被我扔飛了大概有離2公尺遠,並且因為傘骨和柏油路互撞,所以傘骨某一面邊變得凸凸的,不過還好,雨傘還可以繼續用。
 
最後,由於當天我是早上出門走幾步就摔倒的。所以我依然秉持著"從哪裡跌倒,就從哪裡爬起來"精神的繼續從地上爬起來,並撐著傘走去公車站搭車上課
 
放學回家以後,跟父母說的早上發生的事情。他們說,嗯,還好不是全身都著地XD
 
總之,我覺得非常幸運。因為我現在只是覺得腰好像有點怪怪、癢癢的,似乎是有一點小拉到那樣而已。在床鋪上躺著讓腰多休息,這幾日注意一下,應該就沒什麼問題了。
 
*結論:天雨路滑,受身前撲,幸無大礙。
 
*最後附上→關於柔道受身
(有機會練熟的話,在哪裡跌倒,都可以多多少少保護自己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天雨路滑 受身 心情日記
    全站熱搜

    410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