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標題:練習學生作文大綱的指引寫作書!《規劃你的寫作旅程:啓動你的認知地圖》閱讀心得小記

本書是一本引導學生作文的寫作書,主要著重在培養學生的寫作興趣,以及如何練習清晰、明確又快速的為作文內容建立大綱骨架。

作者將完成一篇學生寫作的體驗比喻為一趟美好的「旅程」,所以書的標題就叫做《規劃你的寫作旅程》XD

規劃你的寫作旅程_taaze.png

我自己覺得這本書蠻適合國小高年級學生(可能需要教師上課導讀)和國中生翻閱的,因該會有一些小心得和領悟XDD

由於學生作文在考試時有限制時間和稿紙字數的關係,所以我認為在稿紙上開始作答前,培養可以快速反應過來邊寫大綱的能力是非常有幫助且重要的一環。

書中有很多如何建立作文大綱的練習示範,而且大家使用話有圓形、線條或方形的骨架圖,讓讀者們一目了然。

並且作者除了幫助我們建立大綱,也有將每一種文章類類型如遊記、日記、書信等不同的可用字彙與內容注意事項給予我們建議,看完後也會對於不同文章應有的格式與內容有基礎的進一步理解。

在此推薦主要想要學習如何規劃短篇學生作文的寫作大綱的讀者們,可以去翻閱這本《規劃你的寫作旅程:啓動你的認知地圖》

*今天的文章就到這裡囉,我們下次見~掰掰~~
謝謝您閱讀到這裡,若是本篇文章對您有幫助,歡迎您分享給其他好友,或是點閱其他本站更多文章↓↓
 
(也歡迎您動動手指點選我部落格內的廣告,幫助我每日增加NT$3-5元的廣告分潤收入喔^_^謝謝每一位讀者~(鞠躬))

[心情日記]編號17_試寫110年國中會考作文題目〈未成功的物品展覽會〉

[心情日記]編號18_喜歡寫文章的我,到底想寫什麼?記錄不是為了炫耀和取悅別人,而是為了自己。

寫作力仍是二十一世紀最容易被看見的能力:《寫作吧!你值得被看見》部分閱讀心得

**歡迎您透過下列網址前往TAAZE讀冊平台購買此書**
**這將會幫助我獲得該書售價1%至2%的分潤**
**感謝您閱讀到這裡,祝福您有美好的一天,謝謝您😊~**
**TAAZE平台販售之二手書、新書皆可**
網址點這→
arrow
arrow

    410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