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囉~各位學測戰士們👋

今天我會說說這兩本《華逵邏輯式學測歷史總複習》+《龍騰學霸筆記歷史》分別如何使用及實際使用的效果如何!

**本文內容及使用功效僅供參考,提醒各位考生,選參考書可以親自去書局翻一翻,選擇喜歡的參考書版面及格式喔**

《華逵邏輯式學測歷史總複習》(一到四冊全)

華逵邏輯式學測歷史總複習_三民書局.jpg

圖片來源:三民網路書店

首先《華逵邏輯式學測歷史總複習》目錄長這樣↓

華逵邏輯式學測歷史總複習_目錄_page3.jpg

*本書版面及使用特色:

1.用表格呈現的很清楚,每一篇都有分為“年代”的表格、“時代特色”的表格。

華逵邏輯式學測歷史總複習_目錄_page5.jpg

2.除了表格,也有重大事件的數線整理,一目了然、腦袋好吸收。

華逵邏輯式學測歷史總複習_目錄_page35.jpg

3.每篇最後附有學測精選試題,且解答的詳解實用又詳細,接近學測日期時趕時間時可以只讀詳解,跳過題目閱覽👍

華逵邏輯式學測歷史總複習_目錄_page61.jpg

4.有粗體黑字重點標示,表格以內的分項層層遞減便於閱讀和理解。

華逵邏輯式學測歷史總複習_目錄_page10.jpg

 

*我的個人使用建議:

1.不要寫這本書裡的題目,建議直接寫歷屆社會考古題。

→原因是本書題目太多且都是學測考古題,如果自己同時也在寫歷屆考古題的話,就等於寫了兩遍考古題,我認為這樣太耗時…

2.看本書題目詳解時也要劃線作筆記,將詳解裡常考、常錯的關鍵字圈出,最後甚至可以自己寫成小字卡來整理💪

華逵邏輯式學測歷史總複習_歷史小字卡1.jpg

3.用螢光便利貼索引來將每個大主題分割

→大家剛剛也看過本書目錄了,目錄分項的非常粗略😅常常讓我在翻閱時找不到分項小標題,於是我就在本書邊緣貼“螢光便利貼索引”,並寫上歷史時期或事件的關鍵字,這樣要查閱時可以一翻頁就到位!

華逵邏輯式學測歷史總複習_歷史小字卡2.jpg

4.學測前總共讀三遍

第一遍整本鉅細靡遺的讀,可以發現哪裡重要或不重要,也可以發現自己讀不熟的地方,可以特別標註起來,第一遍看完後就可去寫考古題了;第二遍看自己不熟and常錯的重點第三遍看自己仍然在錯的小篇章

以我自己為例,準備學測期間我總共耗時三個月,前兩個月讀第一遍,再用三個星期讀第二遍,提早讀完後,最後剩下的時間(約一至二星期)來讀第三遍。

從第一遍到最後一遍,每看一遍耗時會越來越短,因為所讀內容越發熟悉!過程很辛苦,但等讀到第三遍時,會發現效果奇好,一切努力都值得了👊

 

《龍騰學霸筆記歷史》

這位youtuber跟龍騰出版社合作詳細介紹這款《龍騰學霸筆記》的使用心得,大家可以看看!

此系列總共有4本,分別是國文、地理、歷史、公民──

“這款參考書很特別,是複習用的但是很薄很好攜帶,而且特別營造了「筆記」風格的排版,和以前使用過的參考書不太一樣~”

影片時間軸↓

國文 2:18:舉例精當,都很基本和「必背」、排版清楚、適用於複習和背誦
歷史 8:28:非常有「筆記」感,適合作為讀書理解枝幹、筆記底本
地理 12:23:圖多並且搭配說明、比較表格/大事件整理清楚
公民 16:46:內容詳盡、搭配些許「筆記」感的比較附註

 

*本書版面及使用特色:

1.打破章節架構總整理,以筆記形式呈現。

龍騰學霸筆記_歷史_page96.jpg

2.目錄超級清楚,早上起床、睡覺前、通勤時,書本輕又薄、隨時翻開隨時看👍

龍騰學霸筆記_歷史.jpg

3.歷史進程大部分都有些因果關係,不死記、不條列,讀起來更簡單💪(注意筆記上的各種箭頭方向唷)

龍騰學霸筆記_歷史_page78.jpg

4.最後附錄有“大跨度綜合比較”“各時代重要的人物整理列表”,我覺得超級實用👍

 

*我的個人使用建議:

1.本書是短小精幹的重點中重點,建議徹底第一次讀完課本,再來讀《龍騰學霸筆記》,才有辦法達到快速、簡潔、看得懂的功效喔👍

2.學測前最後一個月,不熟的章節可以反覆讀這本,甚至學測當天就帶《龍騰學霸筆記》去應考,平時和考前只要是零碎時間都能讀,我覺得這樣可以讓自己更有信心,更安心喔!

 

結語

最後和大家揭密自爆一下,我其實是107年畢業的自然組學生,後來決定重考109年社會組學測。

107年身為自然組時,我的學測社會科成績連前標都沒有,但109年我總共耗時三個月,閱讀學測社會科的「華逵邏輯式學測總複習」系列和「龍騰學霸筆記」系列考試書,就將社會科拚至頂標,讓我覺得這兩本書真的值得推薦👍是省時又省力的好夥伴!

各位學測考生們辛苦了!

再次提醒各位考生,選參考書可以親自去書局翻一翻,最好選擇自己喜歡(適合)的參考書版面及格式喔**

希望大家都能找到適合自己的參考書、適合自己的讀書方式,激發最大的潛力,考上自己理想中的學校,加油囉!

祝福各位學弟妹們👋

 

*今天的文章我們下次再見囉~掰掰~~

喜歡我的文章的話,記得幫我文章點讚、關注我,或是閱讀本站更多文章喔~
 
其他本站更多文章↓↓

〔讀書計畫〕四大記憶方法──聽、寫、看、圖像記憶

[校內範文]板橋高中艾吉芬沙龍──105年研究用試卷國語文寫作能力測驗(二) 〈我對人工智慧的看法〉

[重考回憶錄]成績揭曉篇──不是所有的熱血故事,都會迎來幸福美好的結局…這才是人生啊

[社會頂標]學測歷史推薦用書《華逵邏輯式學測歷史總複習》+《

arrow
arrow

    410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