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心理學的課程,剛好講到幼兒發展,老師於是放了3歲以前不同階段的小孩行為影片。
 
什麼趴、翻身、爬、站、走、說話、遊戲、唱歌、肢體律動等等,這時身邊的同學們一直不自覺的大嘆孩子「可愛~」然後一直抓著我讓我跟著認同😅
 
我聽了紛紛向她們表示可以理解,但不要再問我「可不可愛?」了,因為我對小孩沒感覺😅
 
我很早就知道自己對小孩沒感覺,但不知道原來喜歡小孩的人會對孩子表現的那麼瘋狂🤔
 
同學問我喜歡小孩嗎?我說沒有。我說我喜歡的是觀察小孩並和小孩建立關係的過程,和小孩相處總是充滿活力與驚喜。
 
身為長輩,我願意引導、幫助、照顧心智能力還未健全的後輩們,這是我應盡的職責與義務,而這也符合我的個人能力與耐心特質,所以我願意選擇教育學系。
 
It's my duty and honor.👍
 
義務和職責這類詞語似乎是同學們比較陌生的,但我真的很少單純用我的情感去選擇我願意承擔的事情……經由理智判斷出的權利、職責和義務才真正堅定並推動我去做某事的動力基石💪
 
其實……我的字典裡,也是有可愛的~
 
同學追問我覺得什麼東西可愛?狗呢?貓呢?我都說沒有,我真的無法很喜歡某種可愛的東西,雖然我可以理解這種情緒,但不容易產生這種感到可愛的欣喜情緒🤨
 
我:我看過的卡納赫拉系列就蠻可愛的啊😗
同學:妳喜歡兔兔還是P助嗎?
 
我:沒有。
同學:😕
 
我:從心理學來說,卡通人物大頭Q版的都蠻會可愛的吧~圓圓的、矮矮的、比例二頭身、粉粉嫩嫩、大眼睛畫風,都是種可愛吧🤔
 
還有,我認同可愛,但並不代表喜歡喔🙃
 
*後記:
我去查了“可愛侵略性”是什麼😂XDD

我覺得很多時候我只看可愛的影片或是照片是沒有感覺的,或許是因為沒有跟照片影片裡的動物/嬰兒親近,沒有實質的情感連結,所以不會瘋狂的覺得可愛……
 
從我“了解自己的特質”方面想,我會覺得這是我比較不會耗費精神在與我情感連結比較少的事物上~

也就是說,我在情感付出和情緒方面比較不容易衝動,也比較不容易對人事物一見鍾情囉🤔~
 
**今天的心情日記分享就到這裡囉~希望大家會喜歡XDD
喜歡我的文章的話,記得幫我文章點讚、關注我,或是閱讀本站更多文章喔~
 
其他本站更多文章↓↓
 
 
arrow
arrow

    410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