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我哥問我正在念什麼書?我舉起封面給他看,我說,從前從前,有一個人叫「叫生活」…
 
我們兩個人都笑了😆
 
這本書是我利用平日的通勤時間每天一點一點看完的,因為這本書只有200頁左有不厚,然後印刷的字體版面又很整潔清晰,適合在捷運上遠遠看🤔~
 
書中主要描述一位文字工作者從離職自己本來的全職工作到重新適應自由工作模式的身心路歷程,所以副標題又寫了「離職後我學到的23件事」。
有一種工作叫生活_taaze.jpg
 
第一章:摸黑找路
生於新世代的我們,工作的目的似乎除了賺錢,還能夠有不同的意義?
你對自己人生成功的定義是什麼呢?
 
離職後,作者努力跨過了因待業而產生的心理不安時期,歸納出讓自己能夠用"平常心"待業的5個待業規劃。
鼓勵每個人都能消除焦慮的誠實面對自己的內心渴望😊
 
*本站延伸閱讀:
 
第二章:向心中的微光走去
你知道嗎?很多事就算龜速也能抵達
 

門一道一道慢慢開,需要的是踏實累積與耐心等候,沒有一夜之間飛黃騰達這種事。(p.86)
 
第三章:誰告訴我們該往哪裡走
企鵝不必飛翔(p. 107)
不是因為自己不夠好,而是那個職位本來就不適合自己…
 
年輕人的現實世界,賺大錢才是遙不可及🤔(p.113)
台灣錢淹腳目的時代,過了。
 
降低欲望,其實是放自己自由(p.120)
試著看清自己的慾望,減低不必要的花費,讓自己對今年的依賴少一點,就能換回更多自由的空間。
 
做不喜歡的事才是真正浪費時間(p.122)
請讓喜歡成為你選擇的理由,不用害臊,不用抱歉,這個生命是你的,只有你有掌握權💪每個人喜歡自己的人生就好~(p.126)
 
第四章:讓星星引路
*本站延伸閱讀↓
 
第五章:我們,走自己的路
走過黑暗,才能發光(p.187)
 
我從前以為,眼前每一個閃閃發光的人,都是天生如此、天分過人,比我更加幸運所以能做到,但原來每個人都是在掙扎中前行,才帶自己成為今天的樣子。
 
*閱讀心得:
整本書大多來自作者自己的生活體悟,文字淺白真誠,使人閱讀流暢,有一種小故事大道理的感覺。
 
非常適合在通勤的時候分成一小段一小段的看,再加上書中有將重點句子粗體字,讓人第二次閱讀瀏覽時能夠按照粗體字快速回想書中內容。
 
總體來說,我蠻喜歡這本書整體營造的故事和版面風格,推薦大家如果對自己的生活感覺太過一成不變的話,可以看看者本書,跟著作者一起一步一步慢慢地思考生活、職涯或工作的意義😊
 

**今天的文章就到這裡囉!謝謝您閱讀到這裡~

喜歡我的文章的話,記得幫我文章點讚、關注我,或是閱讀本站更多文章喔~
 
其他本站更多文章↓↓

[經驗分享]工作/讀書有厭倦感了怎麼辦?請接受“擁有厭倦感”的自己

《功勞只有你記得,老闆謝過就忘了》閱讀筆記/心得(上)──閱讀本書精銳小標即一切!

推薦7本增進寫作能力的書──散文、小說、報導、文案、貼文,總有一本符合你的寫作需求!

**歡迎您透過下列網址前往TAAZE讀冊平台購買此書**
**這將會幫助我獲得該書售價1%至2%的分潤**
**感謝您閱讀到這裡,祝福您有美好的一天,謝謝您😊~**
**TAAZE平台販售之二手書、新書皆可**
網址點這→《有一種工作,叫生活》

arrow
arrow

    410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