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從素人到初階演員,我學習到的那些事:[演員月誌]演員演出心得/紀錄文章列表

2020年7月開始,我有幸參與國立臺灣博物館的戲劇導覽活動,於暑假進行簡單的初級演員簡易培訓後,得以參與常設展覽中的"戲劇導覽"活動。

戲劇導覽,在網路上搜尋關鍵字「戲劇式導覽」可以獲得更多相關資料。
 
戲劇導覽基本上是指「在展間裡,導覽員不只是解說者,更透過戲劇、互動式的學習,演出展覽物件背後的故事,啟發觀眾深刻認識展覽」的博物館導覽形式😆實際操作上更像是在演一個以博物館為舞台與背景故事的舞台劇
 
由於"戲劇導覽活動"是一個月演出一次,所以我將每次演出後的心得規劃為系列文章[演員月誌],今天您看到的這篇文,就是[演員月誌]集合列表~!(以下按照時間順序排序,將可以見證我逐漸明瞭的成長方向)
 
想知道"從素人到初階演員"過程中會發生什麼事嗎?歡迎您閱讀[演員月誌]系列文章,將可以窺看一二😆~

從素人到初階演員_我學習到的那些事.png

01. [小記]素人參與話劇演員培訓的一點心得(1)──排練累嗎?演戲緊張嗎?演員間的關係?如何抓戲感詮釋角色呢?

02. [戲劇導覽養成課]第一堂──肢體、空間、聲音、即興、劇情、構思的感覺訓練

03. [戲劇導覽心得&回饋]第一次演出之後…真的很感動,「我們終於回來啦!!」

04. 瀏海擋舞台的光,所以再見~咱們把頭髮梳成大人模樣!

05. [演員月誌]之琢磨演員的一百種情緒

06. 最神奇的是,演戲讓我更認識自己,也更有同理心與共情感

07. 你有你的光,找到後,記得要學會放出來!

08. 我不是本科系畢業,能夠學好演戲/學好寫作嗎?

09. 有機會扮演別人,過癮嗎?

10. 一人飾兩角,讓我充滿挑戰!有了新角色,我會把舊角色演崩嗎?

11. 素人親近劇場的管道──演員班、社團、志工、劇場計時人員、臨時演員

12. 素人開始演戲後的身心變化(獲得的禮物與進步)

13. 演員角色女扮男裝的一些經驗分享與建議(談及《女世子》劇中女主演員尤靖茹)

14. "戲劇導覽"夢醒了,我正學習跟"我的角色"好好說再見

*今天的文章就到這裡囉,我們下次見~掰掰~
 
謝謝您閱讀到這裡,若是本篇文章對您有幫助,歡迎您分享給其他好友,或是點閱其他本站更多文章↓↓
 
(也歡迎您動動手指點選我部落格內的廣告,幫助我每日增加NT$3-5元的廣告分潤收入喔^_^謝謝每一位讀者~(鞠躬))
 
 
arrow
arrow

    410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