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標題:2021入選[兩廳院目擊者/青年看戲大隊]參與心得及經驗分享

哈囉大家好,這篇文的誕生,主要是因為筆者曾在2021年參加[兩廳院目擊者/青年看戲大隊]活動徵選,並且最後幸運的入選了。

由於我在2022年01月份時又有看到新一年的徵選消息,代表說這個活動如果沒有意外(比如"疫情影響"等等),應該是很有可能會以一年為一個週期,繼續辦理下去

一年當中的系列活動參與下來,我本人真的是蠻推薦[兩廳院目擊者/青年看戲大隊]活動的。

因為我參加這個活動其實學到蠻多東西的,也有累積一定的寫作、欣賞表演和藝文評價經驗(至少跟我參加之前比較),所以算是很喜歡這個最終讓我收穫滿滿的活動,同時也真的很感謝有這個機會能讓我參與並學習。

如果你是21歲(含)以下的在學生,對在兩廳院欣賞演出有興趣、成為藝文評論家十分嚮往,或本身就是文化藝術相關科系的學生,想為自己的經歷加分者,都可以來試著徵選/參與看看

也因此今天想和大家在這篇文分享一下我當初2021年01月時,參加甄選時做了哪些努力及準備,以及這個活動主要內容是什麼,如果我們很幸運的入選了,又有哪些體驗、權利與義務呢?

2021入選[兩廳院目擊者_青年看戲大隊]參與心得及經驗分享.png

那就先來介紹一下[兩廳院目擊者/青年看戲大隊]是什麼樣的活動吧~~

**[兩廳院目擊者/青年看戲大隊]是什麼樣的活動?

如果只用一句話超級簡短的解說,就是──入選後,免費看兩廳院表演,寫看劇心得

現在我們來仔細看一下活動徵選條件:

1.活動徵選對象:21歲(含)以下青年學子,文化藝術相關科系優先

→實測:我本人大學是就讀教育學系,嚴格來說,應該不算是"文化藝術相關科系",但我依然入選了,可見還是有一定的機會的~~

2.招募名額:10名。

→我覺得照理來說,應該是競爭很激烈的,報名者一定不會只有10個人......

3.報名時間及期限:大約為每年1-2月份。(可以關注兩廳院官方網站,2022年徵選期程已過)

4.活動地點:國家兩廳院(依節目發生地點為準,須留意節目演出資訊)

**[兩廳院目擊者/青年看戲大隊]活動當中實際的體驗、權利與義務

1.活動期間須達90%出席率及須撰寫觀戲心得感想或評論,發表於公開平台。(所謂公開平台包含臉書公開貼文或痞客邦部落格等)

2.可免費登記觀賞"計畫指定內"之國家兩廳院主辦系列節目

→2021年為指定"TIFA台灣國際藝術節",至多4檔節目;及"新點子實驗場",至多2檔節目。(最終因為疫情因素,取消"新點子實驗場"的觀劇部分之計畫)

3.觀賞彩排或正式演出後7-10日內,於個人社群平台上發布心得感想或評論,字數約為500-1200字

→實際情況:我大概每次確實會在演出一星期內寫1000字左右,將心得文同時刊登在我的部落格和FB帳號,另外會用email傳原稿給兩廳院負責此專案的老師檢閱。

4.參與寫作工作坊,及交流討論會,分享心得感想

→實際情況:2021年因為疫情影響,所以變為線上的寫作工作坊,有請老師來為入選參與計畫的同學們上課,相互交流/學習藝文評論可以怎麼樣寫的更好。

聽說前幾屆參加的同學們,是可以實體(線下)聚會的,但剛好我們這屆因為疫情狀況不允許......希望之後幾屆的疫情狀況都能緩解,這樣就能讓大家健健康康的參與到更完整的計畫內容了!!

**我自己覺得,能夠在徵選中脫穎而出的關鍵是什麼?

此計畫採用書面資料徵選,之後就直接在官方網站公布/用email通知"是否入選",因為只看書面資料,所以我想我們參加徵選時"繳交什麼樣的資料"按理說就相當重要!!

以下是2021年報名的時候,規定要在報名表單裡附上/填寫的資料:

*我的社群平台帳號(IG/FB/TWITTER...等,沒有請填「無」)

→我有「IG/FB個人帳號」,沒有「粉絲專頁」。(所以我當時只有填個人帳號)

*我的youtube頻道名稱(沒有請填「無」)

→我是「無」。

*相關社團/營隊/工作坊經驗:(藝術/教育/影視傳播/多媒體/文學/電影/等相關)

→我在這部分寫了四個部分,分別是我的「1.戲劇演出/排練經驗」、「2.參加人文相關研習營隊」、「3.戲劇演出/排練經驗」、「4.戲劇演出/排練經驗」。(本文先不逐個詳述每項內容)

在這四項內容當中,我分別用簡潔精確的文字表達了「1.該項活動主要是做什麼」、「2.這項活動對我產生影響,有哪些經驗和收穫」、「3.該項活動與成為/錄取『目擊者』有哪些幫助和關聯」

時至今日(2022年10月)當我再次翻看我過去的報名"目擊者"所寫的這些東西時,我竟然自己都覺得"這很有吸引力"XDD(到底怎麼回事啦,竟然自己誇自己)

總之,以上這些心得和形式推薦給大家~!(大家自己參考參考後,斟酌使用,感恩感恩!!)

*最近看過印象最深刻的現場演出或是藝文活動

→當時我是附上這篇→舞台劇《我們與惡的距離》觀後簡短心得──可能是最寬容的那種結局

*我自己認為可能錄取的比較關鍵原因*:

1.我的學校離兩廳院步行僅10分鐘以內就可到達,我寫出我的交通方式及本學期大學課表,證明自己能夠準時且有空全程參與

2.我有部落格作為發表平台及文章寫作習慣(能力證明),雖然我不是特別好文筆,但有大量的ok作品集至少比沒作品集讓人印象深刻(個人心得、判斷和猜想)

3.報名表裡寫的大部分內容都有寫到重點、表達清楚(個人心得、判斷和猜想)

**我的[兩廳院目擊者/青年看戲大隊]最終成品文章連結

(當年寫的文章,也還有很多不足的地方,謝謝讀者們有多包涵~~感恩大家的閱讀!)

[兩廳院目擊者]2021TIFA《幸福老人樂園》觀後心得/評論

[兩廳院目擊者]2021TIFA《江/雲 • 之/間》River / Cloude觀後心得/評論

[兩廳院目擊者]2021TIFA《千年舞臺,我卻沒怎麼活過》觀後心得/評論

[兩廳院目擊者]2021TIFA 楊景翔演劇團《我為你押韻──情歌 Revival》觀後心得/評論

[兩廳院目擊者/青年看戲大隊]最終成品文章"列表合集"

*今天的文章就到這裡囉,我們下次見~掰掰~

謝謝您閱讀到這裡,若是本篇文章對您有幫助,歡迎您分享給其他好友,或是點閱其他本站更多文章↓↓

(也歡迎您動動手指點選我部落格內的廣告,幫助我每日增加NT$3-5元的廣告分潤收入喔^_^謝謝每一位讀者~(鞠躬))

繪本推薦《顏色妖怪》立體書:情緒是什麼?牠們有不同的顏色!

[2020英劇心得]菜鳥獸醫的鄉村行醫療育風格喜劇:《萬物既偉大又渺小 / 萬物生靈》(All Creatures Great and Small)第一季

舞台劇《我們與惡的距離》觀後簡短心得──可能是最寬容的那種結局

如果你的勇氣拒絕了你,那就凌駕於你的勇氣之上!《暗黑中,望見最美麗的小事》閱讀心得筆記

arrow
arrow

    410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