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標題:圖書館也有經營學!《看見不一樣的圖書館》閱讀心得小記

老實說我很好奇,大概是具備什麼樣特質的讀者們,才會有翻開這本書的動機呢?XDD

或許是因為對圖書館的運作感到好奇,或是對圖書館這樣的所在愛的深沉吧(大誤)

因為以我來說,我是兩者都有。

我很喜歡博物館和圖書館這兩個公共設施地點,因為我覺得這兩個地方是呈現和探究了人類過去到現在文明結晶的所在──那裏有我所有想要的,和所有符合我對這個世界的想望的理解。

從小到大,我都曾一次次毫不避諱的向身邊人們表示我對這博物館和圖書館兩個公共設施的喜愛。

而這本《看見不一樣的圖書館》顯然是一個政府出版品,目的是類似於給在圖書館的員工們開拓和相互交流在圖書館工作的眉角細節和所見所聞。

當然這本書既然作為圖書館員工研習/培訓的補充相關讀物,在圖書館其實也會被放在可閱覽的書架上,而我就是這樣遇見這本書的XDD

看見不一樣的圖書館_taaze.png

在本書中特別使我眼睛一亮的部分,是關於圖書館經營和圖書館建築(內部與外部空間規劃)的部分,包含每一個不同的圖書館為了讓民眾利用意願提高或是對於空間安排的物盡其用,還有圖書館閱讀區的採光規劃等等,都多少有些提及。

對我來說,閱讀這本書,簡直就是在腦中多了很多 圖書館的相關八卦秘辛啊XDD(也太有趣了)

當閱讀完這些資訊,相信當我們下一次到圖書館時,就不會再是對圖書館的任何一景一物或是活動/空間安排而感到無感了。

推薦所有對圖書館經營/日常感到好奇的讀者們去翻翻看這本書喔!

*謝謝您今天的閱讀,我們的文章就到這裡結束囉XD我們下次再見,掰掰~!

若是本篇文章對您有幫助,歡迎您分享給其他好友,或是點閱其他本站更多文章↓↓
 
(也歡迎您動動手指點選我部落格內的廣告,幫助我每日增加NT$3-5元的廣告分潤收入喔^_^謝謝每一位讀者~(鞠躬))
 
 
 
 
**歡迎您透過下列網址前往TAAZE讀冊平台購買此書**
**這將會幫助我獲得該書售價1%至2%的分潤**
**感謝您閱讀到這裡,祝福您有美好的一天,謝謝您😊~**
**TAAZE平台販售之二手書、新書皆可**
 
arrow
arrow

    410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