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標題:眾神們的平凡便利商店日常~萬神皆可便利商店?!台灣漫畫《神明便利商店》閱讀心得小記

便利商店在台灣來說,真的是個涉及面向極廣又可鹽可甜的題材XDD

話說~~我真的好好奇這系列漫畫的作者謝東霖的腦袋結構,感覺裝了很多不得了的東西呢!(笑)

[作者的另外一本漫畫推薦]→理解詐騙,成為詐騙,然後超越詐騙!台灣漫畫《我在詐騙公司上班》閱讀心得小記

神明便利商店_台灣漫畫_taaze.png

《神明便利商店》系列漫畫講述一位正在歷練積累功德以便換取神格的神明實習生「神元君」,日常在便利商店服務眾生打工的故事。

故事內容涉及一些我們熟知的神明日常(福德正神、財神爺、文昌君、媽祖娘娘等),在結合傳統文化認知和現代社會特性的基礎上非常有想像力,不僅貼近生活又充滿趣味。

到底~神和人之間的區別是什麼?現在這個年代,我們需要什麼樣的神?什麼才是神的職責所在呢~?就讓我們於漫畫中跟主角「神元君」在便利商店觀察眾生百態吧!

神明便利店2_taaze_台灣漫畫_謝東霖.png

目前系列已經出版了第二集~可見其人氣程度XD

不過不管是漫畫第一集還是第二集,我覺得系列漫畫最吸引我的地方,除了有梗的台詞、角色又美又颯的外貌與設定,以及神明間的互動之外,是作者對於神明與神之間關係的新解,並且金句頻出──

「沒錯,我從事的是服務業(指神明的職責),而且已經很久了。但我的經驗告訴我,若是永遠給人聖杯,最終只會被越來越沒分寸的索求壓垮,勉強自己去配合他人的無理行為,就算是神,也不會得到期望的尊重。」(福德正神)

(這句話別出新意的安慰了無法求得聖杯的信眾們~~)

福德正神:「神明本來就無法讓所有的遺憾不會發生,這是命。」

神元君:「那我們存在的意義是什麼呢?」

福德正神:「讓大家在不順心的時候,有對象可以怪罪啊。畢竟這是公眾人物的責任……」

哇啊~~看到這麼有趣的對話,我真的好想看到這系列漫畫變成真人版喔XD

很推薦大家去看看這本《神明便利商店》台灣漫畫,或許能夠對信仰、神明、服務業、公眾人物和台灣的傳統文化會有很多不同的想法!

**那今天的文章就到這裡囉,我們下次見~掰掰~
 
謝謝您閱讀到這裡,若是本篇文章對您有幫助,歡迎您分享給其他好友,或是點閱其他本站更多文章↓↓
 
(也歡迎您動動手指點選我部落格內的廣告,幫助我每日增加NT$3-5元的廣告分潤喔^_^謝謝每一位讀者~(鞠躬))
 
 
 
**歡迎您透過下列網址前往TAAZE讀冊平台購買此書**
**這將會幫助我獲得該書售價1%至2%的分潤**
**感謝您閱讀到這裡,祝福您有美好的一天,謝謝您😊~**
**TAAZE平台販售之二手書、新書皆可**
 
arrow
arrow

    410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