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保你出行平安的一本《交通事故處理程序實用版》閱讀心得小記

這是一本告訴大家如果出車禍了(不管是否有開車或是否有肇事責任),車禍後續可以怎麼樣處理才能安全落幕。

交通事故處理程序實用版_taaze.png

書中提到的簡化後的車禍處理五大步驟,分別是

「保留現場並避免肇事逃逸」、

「打電話給警察並且作筆錄(當然若有受傷要先去就醫)」、

「可聯絡保險公司之服務人員協助處理」、

「紀錄現場(拍照等)」、

「5日內向保險公司申請理賠:攜帶保險單、行照、駕照、車主及駕駛人印章與當事人登記聯單」等。

其中有諸多執行上和判斷上的細節,都可以在書中讀到表格和敘述上的文字整理。

包括書中有解釋,車禍中有三種責任的判定,分別是民事責任(賠償他人)、刑事責任(傷害他人)和行政責任(交通違規)等。

做完筆錄後會可以申請肇事責任初判表,有助於後續與對方當事人談和解與調解。

車禍發生後,當事人擁有6個月內的過失傷害提告追訴期,因此也建議在6個月以內雙方談妥和解的條件。

以上只是我筆記書中的一些項目細節簡述,當然因為現在網路資訊傳播完整又發達,很多東西去問身邊的人或上網搜尋都是可以的,但對我來說書籍還是比較完整的將大部分可能發生的事情按照時間順序向讀者們編排出來了。

因此我還是會推薦不管是作為行人也好,或作為乘客與駕駛人都好,有機會都可以和家人朋友們一起翻翻這本書保平安!

*今天的文章就到這裡囉,我們下次見~掰掰~

謝謝您閱讀到這裡,若是本篇文章對您有幫助,歡迎您分享給其他好友,或是點閱其他本站更多文章↓↓

(也歡迎您動動手指點選我部落格內的廣告,幫助我每日增加NT$3-5元的廣告分潤喔^_^謝謝每一位讀者~(鞠躬))

理解詐騙,成為詐騙,然後超越詐騙!台灣漫畫《我在詐騙公司上班》閱讀心得小記

你也初入職場嗎?快一起翻開《逆襲者的求生筆記:你可以不腹黑,但別讓自己活得太委屈》閱讀心得筆記

原來在網紅圈裡亂象和詐騙如此常見《底層網紅》閱讀心得小記

法律有它的侷限,但我們是人,總得以人為本的去努力一點什麼《那18張傳票》閱讀心得小記

**歡迎您透過下列網址前往TAAZE讀冊平台購買此書**

**這將會幫助我獲得該書售價1%至2%的分潤**

**感謝您閱讀到這裡,祝福您有美好的一天,謝謝您😊~**

**TAAZE平台販售之二手書、新書皆可**

TAAZE→《交通事故處理程序實用版》

arrow
arrow

    410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