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相信「寫作」是為了能夠更好的記錄生活。☺️☺️
 
如果文字無法幫助你更加完整的表達自己,那你為什麼還要使用它呢?所以「顏文字」就誕生了😂😂哈哈哈~~
 
1.
其實我以前打字是完全不打「表情符號」的,我總是認為不需要,但有時只有文字就又怕別人會誤會意思。
 
後來高中遇到一個男同學,和我傳訊息總會用「表情符號」XD。
 
漸漸我觀察他會傳什麼符號,我跟著學著用,與他互傳訊息久了,習慣就一直延續到現在了🤣🤣
 
(是男同學ㄟ其實我還蠻困惑的??我的刻板印象??)
 
現在覺得表情符號也很好,至少可以讓人與人之間的交流方式沒有這麼制式吧!!也好減少誤會。
 
嗯~~🤔🤔不過大部分是看到談話對象如果傳訊息有很多符號,我也會傾向回敬他/她更多符號😎😎什麼樣的人,就用什麼方式交流。
 
2.
我曾看過一本書解釋過一些Line的溝通技巧,基本上有一個大原則,就是可以使用顏文字及表情符號。
 
使用了表情符號之後,可以大大減少誤會(主要是用文字對話時,看不到對方的表情,也聽不到對方的語氣)
 
如果某些情況下不傳表情符號,而是直接說「我今天很開心」,「謝謝你,今天的電影和餐廳真棒!」反而會讓我感覺更彆扭哈哈哈🤣🤣
 
不如我就回傳:「今天謝謝你喔!😉😉」這樣就好了,我也不會覺得太尷尬XDD
 
3.
我以前曾經使用過「傳紙條」的匿名聊天軟體,明明就已經匿名了,但是又是會有人喜歡猜別人性別😅😅(受不了)
 
當然我是不會冒然的去詢問對方:「請問你是男的嗎?」或是「我猜妳是女的」,我覺得這樣好沒禮貌,而且…聽說有人如果知道聊天的對象不是女的,就會生氣??(莫名其妙…)
 
當初我用來猜別人性別的標準(在心裡猜,沒有講出來),其實是用文字中的慣用語和「是否用表情符號/顏文字」來判斷的。
 
我當時覺得用「大量顏文字/表情符號」的是女生,不用或用少量的是男生XDD
 
不過這個標準確實也有不少例外,因為我自己以前就是完全不用的XDD
 
好啦~今天的碎碎念文章就到這裡囉~
 
**更多本站文章:(更多我腦中的奇發意想與碎碎念文章)
 
arrow
arrow

    410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