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探究式閱讀》讓你/妳擁有深度閱讀力![微閱讀心得]

以國小學生的語文能力指標來說,大致有幾項相關能力需要培養──聆聽、說話、標音、閱讀、寫作等等。

其中我覺得相比寫作能力,閱讀能力不太可能艱巨到必須需要"從零到有"培養,但是如何協助學生的閱讀能力進步,真的是一大學問XD~~

在現今重視素養的測驗模式年代,翻翻這本《探究式閱讀》或許能夠提供我們不一樣的閱讀體驗,與培養閱讀能力的另外幾種撇步~!

探究式閱讀_taaze.png

各位讀者,你們覺得什麼樣的行為算是"閱讀"呢~?

書中所說的探究式閱讀,在我的理解中,屬於一種"定義最廣泛的深度閱讀",也就是只要我們有試圖理解或是吸收某種資訊,就算是閱讀。

這種閱讀包含"解讀照片"以及"對於文本的深度思考"

做為老師或是家長,想訓練孩子們的閱讀力,我們剛開始可以先向孩子們提問,促進孩子們對照片或是文本的理解及應用,再之後,就是訓練孩子們自己對自己提問,或是跟自己的同學夥伴們想出可以供大家討論的問題。

由於我只看過這本書的前半段,並且大概是幾個月前閱讀的,所以如果您有對這本書感興趣的話,歡迎您去閱讀這本《探究式閱讀》吧!

**那今天的文章就到這裡囉,我們下次見~掰掰~
 
謝謝您閱讀到這裡,若是本篇文章對您有幫助,歡迎您分享給其他好友,或是點閱其他本站更多文章↓↓
 
(也歡迎您動動手指點選我部落格內的廣告,幫助我每日增加NT$3-5元的廣告分潤收入喔^_^謝謝每一位讀者~(鞠躬))

記一段民主進程歷史:我看《雷震與蔣介石》(閱讀心得報告)

《私運書的人:敘利亞戰地秘密圖書館紀事》閱讀心得筆記──戰爭讓人瘋狂,閱讀讓我們覺得自己像個人…

從小到老,寧靜而悠遠的人間大智慧:《雪中足跡聖嚴法師自傳》閱讀心得

**歡迎您透過下列網址前往TAAZE讀冊、博客來平台購買此書**
**這將會幫助我獲得該書售價1%至2%的分潤**
**感謝您閱讀到這裡,祝福您有美好的一天,謝謝您😊~**
**TAAZE平台販售之二手書、新書皆可**博客來新書、電子書可**
 
arrow
arrow

    410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