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莫守成規︰哈佛教授教你跳出框架、避開慣性陷阱,工作與生活都更出色_taaze_二手.jpg

這本書的大部分內容,我都是在平時上學通勤時一點一點看的

老實說,我沒有看完,因為本書雖有一章一章列點出來一些工作和生活建議,但還是偏向"故事"的舉例取向

我比較不喜歡故事取向的書🤣(個人閱讀喜好而已啦~喜歡故事的可以看看這本書!)

所以我最後就沒看完啦!

另外,我覺得可能是因為我還是學生的關係吧,距離職場生活比較遙遠,所以也比較不適合看這本書(受益較小)

推薦各位還在念書的朋友們轉而去看這本書,會受益比較大↓

《史丹佛大學心理學講義,人生順利的簡單法則》閱讀心得/筆記──轉念一想,真的很簡單!

如果想單純想關注女性未來進入職場後可能面臨的生理和心理難關,則可以看這本↓

給社會新鮮人的挺身而進_taaze_二手.jpg

《給社會新鮮人的挺身而進》,這本書用幽默的文筆講著現實的社會現象🤔

↑推薦新鮮人和大學生看喔~

*現在回歸到本文主題《莫守成規》

**目錄標題與筆記

*第1章 叛逆的悖論:拿破崙與帽T小子
 
*第2章 追求新鮮感的能力:一隻名字叫做「熱」的狗
→新鮮感能提升我們的工作滿意度、創意,以及整體表現。新鮮感也能增長我們的信心和能力。(p. 73)
 
*第3章 好奇心是一種超能力:消失的大象
→叛逆人才保留了這分孩子般天真的好奇心,永遠一直問「為什麼」。(p. 91)
 
→領導人要懂得問:「我應該做哪件事才能有幫助?」(p. 92)
 
→當我們藉由提問與他人互動時,與他人的關係會變得更強韌,因為我們展現了真心想要了解對方,傾聽他人的想法,在更為個人的層面上認識對方。(p. 96)
 
*第4章 開拓視野的能力:整條哈德遜河都是我的飛機跑道
→反事實思考
 
→不是專家的人,比較容易從新鮮的觀點去看問題(p. 150)
 
*第5章 多樣性的能力:彆扭的真相
→我就是我,擺脫種族與身分認同
 
→叛逆人才不會不假思索就接受社會的角色,採納社會鼓勵的態度。他們會挑戰這種角色和態度,絕對不放過任何可以證明它們是錯的機會。(p. 163)
 
→研究發現,在應付重大表現結果時,與其告訴自己要冷靜,不如在心裡想著我很興奮,這樣更能降低焦慮感,提升我們的表現。(p. 179)
 
→更高的多樣性之所以能產生更好的成果,正是因為工作要在不同的觀點間周旋,本來就較困難。(p. 187)
 
*第6章 展現真性情的能力:奇克斯教練唱國歌
→了解他人的失敗,能帶來更多啟發(p. 201)
 
→不藏拙能幫助我們與他人建立更堅固的關係。(p. 203)
 
→人在自己擅長的領域,進步的速度更快,勝於在拙劣的領域。(p. 212)
 
*第7章 投入感的轉化力量:故事的秘密
→提升員工樂業精神的3個要素:奉獻、專注、活力(p. 231)
 
→人們在得到別人的謝意時,更能夠在艱困狀況裡堅持不懈。
 
→樂業精神是叛逆人才的核心本質:有豐沛的能量和心理韌性,他們對自己的工作和個人關係都能忘我地投入,而即使情況艱困也會堅持不懈。(p. 235)
 
*第8章 成為叛逆領導者:海盜黑鬍子、扁平組織,以及叛逆領導的8項原則
 

*今天的文章就到這,謝謝您閱讀到這裡,我們下次再見囉~掰掰~~

喜歡我的文章的話,記得幫我文章點讚、關注我,或是閱讀本站更多文章喔~
 
其他本站更多文章↓↓

(也歡迎您動動手指點選我部落格內的廣告,幫助我每日增加NT$3-5元的廣告分潤收入喔^_^謝謝每一位讀者~(鞠躬))

《讓好工作找上你》閱讀心得筆記(1)──了解你的個人優勢/你會做出什麼貢獻?

《那時候,我只剩下勇敢》閱讀心得/筆記──單身女子的一千一百哩徒步旅行,妳敢嗎?

《功勞只有你記得,老闆謝過就忘了》閱讀筆記/心得(上)──閱讀本書精銳小標即一切!

侯文詠的《不乖》閱讀心得/筆記──鼓勵每個人追尋屬於自己的答案,開創自己想望的人生/比標準答案更重要的事

**歡迎您透過下列網址前往TAAZE讀冊平台購買此書**
**這將會幫助我獲得該書售價1%至2%的分潤**
**感謝您閱讀到這裡**祝福您有美好的一天**謝謝您😆**
網址點這→《
莫守成規︰哈佛教授教你跳出框架、避開慣性陷阱,工作與生活都更出色》

arrow
arrow

    410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