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標題:想要一本內容不無聊又符合生活時代需求的大學國文嗎?《閱讀寫作公開課》閱讀心得小記

今天想來18堂不一樣的大學國文課嗎~告訴大家,歡迎翻開之這本書~!

在同時翻過我的大學國文課本和這本書後,我覺得這是一本對大學生來說更符合生活實用原則與貼合時代需求課本。

(雖然對外說是課本,但其實拿來當作休閒和課外讀物,是一點問題也沒有XD)

閱讀寫作公開課_王文仁_taaze.png

為什麼我會想對這本書這樣稱讚,是因為書中的內容和切入點真的很生活化。

比如說用鮭魚之亂探討大家的心理及名字的意義,用學生和老師群體都曾經經歷過(熟知)的謝師宴,帶入到人與人之間儀式、相聚和食物深刻涵義。

而因為書中收錄的這些文章內容,原本是在網路上的長貼文,所以相信對網路世代的年輕人們來說,閱讀起來是比較不會無聊和吃力的。

另外,作者王文仁老師將書中每一章的標題都命名為某某課,並且在每一章最後都附上延伸的文筆練習XD這也是我更喜歡和欣賞這本書的另外一個特點。

因為我覺得 寫作能力的養成 這事,是需要大量練習的,特別是具有清晰而良好引導方向的練習。

(其實是市面上很多寫作書都有這樣的章後練習提醒,而這本書中的練習與其他寫作/國文書的差別是,它留了足夠的格子空間給讀者XDD而且題目寫明非常清楚~~)

並且特別的是,作為可以當作大學國文的課本和練習延伸,它兼顧了現代如媒體識讀、社會面面觀和反思自身的引導。

大學國文應該要是什麼樣的?相信大家可能會有很多不同的答案~

這也是為什麼有人會主張大學國文應該要保留書寫公文和美文鑑賞的部分,也有人主張想要廢除沒用又無聊的大學國文課......

但對於大學國文課,我覺得從貼合時代需求來看,除了有責任讓大學生也具有一定的書寫具文學性文字外,也應更重視野寬度和思辨能力、統整自身所想的能力及文字傳播能力等,因此我覺得本書做為教材和練習,是合適的。

總而言之,我覺得這是一本適合現代大學生和高中生的國文輔助學習/練習教材,推薦大家去看看這本書XD

**那今天的文章就到這裡囉,我們下次見~掰掰~
 
謝謝您閱讀到這裡,若是本篇文章對您有幫助,歡迎您分享給其他好友,或是點閱其他本站更多文章↓↓
 
(也歡迎您動動手指點選我部落格內的廣告,幫助我每日增加NT$3-5元的廣告分潤收入喔^_^謝謝每一位讀者~(鞠躬))

文章好壞的標準,取決於是否符合寫作目的:《從沒想法到有想法的精準表達寫作術》閱讀推薦

薄薄一本、超好入門又內容形式完整的論文幫手:《論文Easy寫》部分閱讀心得

《教你讀懂文學的27堂課》與《教孩子讀懂文學的19堂課》[閱讀心得]

給想經營寫作自媒體者的11章實質建議:《大人的11堂寫作課》閱後心得

大考作文怎麼寫?學生寫作魂依然在燃燒!!《寫出高分作文》閱讀心得筆記

**歡迎您透過下列網址前往TAAZE讀冊平台購買此書**
**這將會幫助我獲得該書售價1%至2%的分潤**
**感謝您閱讀到這裡,祝福您有美好的一天,謝謝您😊~**
**TAAZE平台販售之二手書、新書皆可**
 
arrow
arrow

    410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