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他們眼中的年輕人,年輕人眼中的他們《i世代報告》閱讀心得小記

什麼是「i世代」呢?書中定義到「i世代是出生於1995年至2012年的一代,相較於過往的世代都只是數位世界的移民,他們是數位世界的原住民,他們就是在網際網路中成長,更透過網路呼吸的世代。」

書中也寫到,i世代從小對這世界的認識和生活經驗的累積,很大一部分藉由跟網路接觸(借助)來完成,所以在不同世代的長輩們眼中,i世代不免有種網路成癮和過度依賴手機。

i世代_taaze.png

雖然說按照出生年份來說,我確實是i世代沒錯,但我自認為在世代之中,我是對手機依賴相對不重的人,但這當然也是一體兩面的事情。(主要也是跟我父母親的教育方針有關)

但說實話這在我身邊的一些同學看來,雖然不至於被看作是落伍(無法接受新的東西或偏向堅持傳統的東西),反而偏向是被看作為「老是在用笨方法」。

總體來說~~通過閱讀這本《i世代報告》,我們可以更加瞭解那些我們可能對在網路時代環境成長的年輕人們,會有一些其他世代不理解的世界觀、價值觀和人生追求和偏見誤解等。

例如,i世代是不是都沉迷網路無法自拔?(但是其實只是可能網路上的資訊更新更快、某些物品更便宜等)

i世代是不是都不想要好好工作?(我們不是不工作,是不想被壓榨和超時工作)

讀完這本書,我其實更希望有描述不同世代行為的相關社會學研究書籍可以讓我們來越讀~~畢竟同樣是在社會當中,我們都需要互相了解。

而這本《i世代報告》或許正是對相對尚有在閱讀書籍的世代人們而言,一個不同世代相互了解的契機。

**那今天的文章就到這裡囉,我們下次見~掰掰~

謝謝您閱讀到這裡,若是本篇文章對您有幫助,歡迎您分享給其他好友,或是點閱其他本站更多文章↓↓

(也歡迎您動動手指點選我部落格內的廣告,幫助我每日增加NT$3-5元的廣告分潤喔^_^謝謝每一位讀者~(鞠躬))

青少年和大人之間的區別是?不只有年齡,還有生活經驗的累積與社會運行的理解《現實社會就是這樣,別活在自己的想像!》閱讀心得筆記

法律有它的侷限,但我們是人,總得以人為本的去努力一點什麼《那18張傳票》閱讀心得小記

讓彼此都暢快的聊天互動技巧《問話絕技》閱讀心得小記

理解詐騙,成為詐騙,然後超越詐騙!台灣漫畫《我在詐騙公司上班》閱讀心得小記

**歡迎您透過下列網址前往TAAZE讀冊平台購買此書**

**這將會幫助我獲得該書售價1%至2%的分潤**

**感謝您閱讀到這裡,祝福您有美好的一天,謝謝您😊~**

**TAAZE平台販售之二手書、新書皆可**

TAAZE→《i世代報告》

arrow
arrow

    410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