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5本書告訴你"大學是什麼樣的地方?"一起為升上大學找到學習方向、做準備!

1.《大學生了沒:聰明的讀書技巧》

這本書告訴我們很多"面對大學課業,需要具備的能力",以及為大學生活、課業提供一些建議。這本書比較厚,大概快500頁,但看了會覺得很值得,下方先附上我的一些閱讀心得~

大學生了沒_聰明讀書技巧.png

面對大學課業,我需要具備的能力?揭露高中和大學的學習形式有何不同?[學生觀點]編號03

如何在大學選擇適合自己的課?課程大綱怎麼看?[學生觀點]編號04

2.《大學生一定要做的100件事》

大學生一定要做的100件事_taaze.jpg

如同書名,這本書告訴我們大學可以做的100件事,並給予我們一些建議,但是並不是告訴我們"一定要做這100件事"😂以下是我的閱讀心得,文中文字後方紅色*的小標項目代表我認為很重要,最好要做到,附有藍色*的小標項目是我有做到的XD,咖啡色的*是我建議大學生要做到的🤔~

大家一起來努力,讓自己的大學四年成為"理想的大學生活"吧!😆

《大學生一定要做的100件事》閱讀筆記──分享我做到的,還有我覺得很重要的!

3.《大學差很大》

**作者:跟40-50年前比,現在的大學真的差很大↓

公立與私立差很大、想像與實際差很大、過去與現在差很大、國內與國外差很大!

這是一本高中生、大學生、老師、學生家長、關心教育體制者必讀的一本書。

大學差很大_taaze_高安邦.jpg

在大學學歷和研究所學歷如此普及的年代,有些年輕學子選擇不念大學或不念研究所,並不是一種很酷的"潮流",而是經過審慎評估以後的一種人生選擇,相信看完這本書以後,也可以幫助每位學子做出想對應的、適合自己的那個答案~!💪

4.《優秀的綿羊》

優秀的綿羊_taaze.png

歡迎來到高等教育的世界,大家以前有想過,高等教育是怎麼一回事嗎~?看完這本書,你會知道其中一種方向與答案~

本書為何叫做《優秀的綿羊》,便是在諷刺教育體制內的孩子都被教導成的如同溫順的綿羊...因為教育不是用來縮短貧富差距、促進世界和平的,而是用來教育出好用的大量流水線勞工的🙃而我們有可能衝破自己這樣的命運嗎~?來看這本書吧!!

5.《社會為何對年輕人冷酷無情

社會為何對年輕人冷酷無情.png

這是日本學者出的書,日本的少子化、老年化、高等學歷廢紙化(?)的情況目前都走在台灣前面,頗有今日日本、明日台灣的意味。年輕人看完這本書,會很擔心自己的未來😂但腦袋同時也會更清醒,知道自己未來可以如何應對🤔

**最後跟大家分享一個我最近在Hahow線上學習平台上看到的課程,叫做〈不完美科系選擇學〉課程主題為跟大家談論如何破除選科系些傳統迷思的話題,有興趣的讀者們歡迎前往hahow官方網站了解課程詳情喔!**

→→課程宣傳標語:

選科系就像談戀愛,了解自己興趣的同時,也要深入了解科系!

提早了解大學科系的各種資源,就能做出不會後悔的科系選擇!

*今天的文章就到這裡囉,我們下次見~掰掰~

謝謝您閱讀到這裡,若是本篇文章對您有幫助,歡迎您分享給其他好友,或是點閱其他本站更多文章↓↓

推薦7本暑假幫助青少年認知不同視野、職業、時代世界觀的書籍

[教育心理學]用艾瑞克森(E._Erikson)人格發展論淺談《人間失格》大庭葉藏

《那時候,我只剩下勇敢》閱讀心得/筆記──單身女子的一千一百哩徒步旅行,妳敢嗎?

如果你的勇氣拒絕了你,那就凌駕於你的勇氣之上!《暗黑中,望見最美麗的小事》閱讀心得筆記

成為自己人生的超人!《漫畫_查拉圖斯特拉如是說》閱讀心得筆記

當你正在做對的事時,一切都很對勁。 /《這輩子,我最想做的事》閱讀心得筆記

《史丹佛大學心理學講義,人生順利的簡單法則》閱讀心得/筆記──轉念一想,真的很簡單!

**歡迎您透過下列網址前往TAAZE讀冊平台購買此書**

**這將會幫助我獲得該書售價1%至2%的分潤**

**感謝您閱讀到這裡**祝福您有美好的一天**謝謝您😆**

5本書告訴你大學是什麼樣的地方?一起為升上大學找到學習方

arrow
arrow

    410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