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標題:好的吧檯,好的門面,好的開始。《圖解吧檯設計》閱讀心得分享推薦

大家好,今天要跟大家分享閱讀心得的是這本書《圖解吧檯設計》!

不知道大家對吧檯的印象有哪些?老實說這本書算是翻轉了我對吧檯的一些刻板印象,而且更進一步讓我覺得吧檯設計大有學問且非常好玩的一本內容神奇的書!

(書本封面圖片)

好的吧檯_好的門面_好的開始_《圖解吧檯設計》閱讀心得分享推薦_封面.jpg

書中內容指出,傳統的吧檯在餐廳空間中其實存在已久的頗有歷史,但是功能比較單一,而且對大家來說也不太起眼。

不過在現今的開店(特別是餐廳)環境中,吧檯漸漸地升級為「加強良好的門面與第一印象」和「善用店內空間」的重要巧思之一,吧檯的應用方式也逐漸多元且活用起來。

(這也是我在標題中寫說「好的吧檯,好的門面,好的開始」的原因)

經由這本書的內容,我了解到吧檯的設計選擇可以有一字型、雙排、中島、L型、U型和口字型等形狀,甚至選色、桌椅樣式和燈光的配合也大有學問。

最終不管是日式料理風格、現代簡約明亮風格或西方懷舊風格等的店家,吧檯的裝潢設計其實都很加分並且一點也不違和,書中的許多案例我一頁一頁的翻閱,也是令我恍然大悟的對吧檯設計效果連連稱奇。

(書本封底上半部)

好的吧檯_好的門面_好的開始_《圖解吧檯設計》閱讀心得分享推薦_封底上半.jpg

讀了這本《圖解吧檯設計》,讓我對生活中常遇到的餐廳吧檯裝潢設計有了新的目光審視與發覺方式,增加了很多我生活中的樂趣。

我希望不管您是不是對裝潢還有設計有興趣的讀者們,即使是像我一樣讀之前也對設計本身沒什麼概念的人,也能因為接觸了這本書而對生活中常見的吧檯有更多不一樣的互動趣味。

(書本封底下半部)

好的吧檯_好的門面_好的開始_《圖解吧檯設計》閱讀心得分享推薦_封底下半.jpg

抱持著這樣的想法,在此將這本書《圖解吧檯設計》推薦給對裝潢或開店有興趣的讀者們!期望大家都能從這本書中得到不一樣的思考與趣味。

*歡迎閱讀《圖解吧檯設計》書籍的更多相關資訊:https://www.cite.com.tw/book?id=1GW330

arrow
arrow

    410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